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丢弃“抱怨”,拥抱“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丢弃“抱怨”,拥抱“感恩”

2022-02-23 09:40:3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写作 阅读:载入中…

  感恩是幸福和成功的来源,人应该时常怀有这种感情,无论你获得了怎样的生活,你都要心存感激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著名的画家,同时收了两个孩子作为他的学徒。当然,两个孩子都因为能够成为这位画家的学徒而感动十分骄傲。但是这两个孩子却怀着完全不同的心态,在学习,一个孩子心怀感恩,感谢画家能够认他作徒,感谢上苍给了他一个机会。而另一个孩子则是认为他本来命就该如此,不需要感谢任何人。尽管两个人都十分努力地学习,努力地练习,可是最后却取得了不同的结局:心怀感恩的孩子获得了全国画展比赛的冠军,而另一个孩子则名落孙山。于是他开始抱怨,抱怨老师偏心,抱怨评委老师眼光不好,抱怨上天对他不公平……可是,他却从来没有选择过感激,他有没有想过感激老师手把手的教导,没有想到感谢评委老师的悉心指正,没有想到过感激上天给了他一次历练、成长的机会。这些他都没有想到……

  是的,他没有想到过感激这一切,感激给予他这一切的人。他,无疑是失败的。可是就在我们为这个孩子的行为感到失望时,殊知,就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与这个孩子类似的人。

  很多人生活的不幸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缺少感激之情,当他获得生活的馈赠之后,他没有感恩生活,而是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所以他就渐渐地失去了别人的关心和支持,失去了许多接触美好事物的机会,没有感激之心的人的生活往往就会充满怨恨和不满,那么,他就会牢牢记住那些不如意的事情。这样下去的结局就是,他的生活永远不会充满阳光和欢笑,有的是一片黑压压的閪也我想没有几个人愿意,自己的生活里只有无休止的抱怨,而没有快乐吧!所以,我们就应该时刻具备一颗感恩的心,这样,我们的生活也会处处都充满灿烂的阳光,处处都是一片片明媚的花朵。

  “坦途在前,何必因为一点小障碍而不走路呢?”遇到困难,受到挫折,遭到打击,不抱怨生活,不埋怨别人,不被困难压倒,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世界,看待困难,并感激困难给自己带来的历练。

  丢弃无聊的“抱怨”,拥抱幸福的“感恩”吧!这样,你就会向美丽的生活更进一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