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踪的新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踪的新娘

2022-02-23 15:18:43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踪的新娘

  表哥长得一表人才,是个木讷的老实本分人。媒人介绍了我们邻村的一个姑娘桃子给表哥处对象。桃子姑娘长得眉清目秀,家里三个女孩,没有男孩子,桃子是家里的老大。

  表哥非常喜欢桃子,但凡是桃子姑娘提的要求,表哥都会毫不犹豫地答应。桃子姑娘家里有活,从田间地头到庭院洒扫,表哥都跑得飞快。除了出力,表哥也慷慨出钱,从看人户到送节礼,表哥都特别的殷情,不管是春分雨水这样的小节,还是端午中秋这样的大节,都倾力把各种礼办得丰厚,把桃子一家上下都哄得开开心心的。

  其实表哥自小没有娘,是姨夫既当爹又当妈将他和表姐拉扯大,经济条件并不富裕,但表哥为了桃子姑娘就是愿意花体力花金钱。功夫不负人心人,眼看就到了谈婚论嫁的时段,婚礼就安排在去国庆之后,10月24日,还有一个月就要举办婚礼了。

  国庆和八月十五就差两天,表哥送了八月十五的节礼也送了国庆的节礼,姨夫有点抱怨:“送送送,这也送那也送,再大的家物也被你送光了。”

  表哥憨憨地笑着,说了一句并不憨憨的话:“那有啥呀,舍不得的孩子套不住狼,等把桃子迎娶到家里就好了,到时候恐怕桃子恨不得把娘家的东西都搬过来呢。”

  过完国庆,亲戚朋友都在为表阿哥的婚礼准备着,母亲说表哥家底子薄,和姨们舅们商量好,要给表哥多搭些礼,否则对不起早早走了的大姨,当初大姨在娘家时对弟弟妹妹都有教养之恩。

  然而,事情却出人意料,在离婚礼只有半个月的时候,准新娘桃子姑娘却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了任何信息,桃子家人也都不知道桃子哪里去了。

  刚开始表哥隔三差五地跑到桃子家看看有没有桃子的信息,在一次次失望后变成了两三个月去桃子家看看。在那个年代,人们都还没有手机,婚礼只能取消。后来听人说,看见桃子到城里坐火车跟人跑了。也有人说桃子被人拐走了。

  表哥闷闷不乐好一阵子,后来舅舅托人重新给表哥介绍了一个姑娘。在桃子失踪两年后,表哥结婚了。在桃子失踪的三年后,表哥的女儿哇哇坠地了,表哥给她取了的名字叫小桃。

  在桃子失踪后的第十个年头,桃子突然回家了。

  桃子手里牵了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怀里抱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娃娃,身后还跟着一个形容猥琐的干瘪老头,他们在集市上东看看西瞧瞧。

  “小桃,过来,爸爸帮你把鞋带重​新系一下。”表哥在集市上对女儿说。

  桃子本能地回头,看到了正在弯腰给女儿系鞋带的表哥,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领着一家四口匆匆而去。

  虽然只是一个背影,表哥抬起头还是认出了落荒而逃的桃子,失神地看着那一家子消失的方向。

  “爸爸爸爸,我们快走吧,妈妈还在桥头等着我们呢。”小桃拽了拽表哥的衣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踪的新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