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时候,糊涂一点,才是一种大智如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时候,糊涂一点,才是一种大智如愚

2022-02-24 01:46:13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有时候,糊涂一点,才是一种大智如愚

  生活中,你会看到一些有趣的现象,自作聪明的人,往往得不到什么便宜,而那些糊涂的人,反而会生活的更加幸福。

  耍小聪明的人,在现实中是占不到什么便宜的,有时候会因为表现的太精明,反而失去了许多机会。

  人活一世,真的没有什么物质可计较的,自己活的轻松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在世,难得糊涂,少一点计较心,多去寻找美好的事情,生活才会更加幸福。

  在人际交往中,糊涂一点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这些事情上懂得装傻的人,才是真正的聪明人。

  01,糊涂一点,才能趋利避害

  在这个世界中,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你所愿的,有时候也要学会审时度势。

  糊涂一点,有时候并不是示弱,而是一种保全自己,给自己留一点余地,在未来,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人在弱势的时候,就不应该过早暴露自己的心思和底牌,一点点积累自己的实力,才是最好的反击。

  糊涂一点,在一些事情上装傻,并不是愚蠢,而是选择保留实力。

  在生活中,适当的停一停是一种保险的方法,既可以避免危险,也可以让自己得到成长。

  与人相处,适当的装傻也是一种情商的体现,每一个人身上都有一定的虚荣心,也会有想要炫耀的时刻。

  无论炫耀的真假,也不希望身边有人来拆穿他,适当的装傻,才不会让别人难堪,自己也不会遭到别人的记恨。

  02,糊涂一点,也是一种体谅

  没有人是天生糊涂,不过是在一些事情上选择了退让于包容,所以才甘愿在一个人面前糊涂一点。

  尤其是在亲密关系当中,凡事太过计较真的容易伤害感情,不涉及原则问题上,适当的糊涂一点,反而能让你们的关系更加和谐。

  而且适当的装傻,会让自己活的轻松一点,那何乐而不为呢!

  在婚姻生活中,虽然两个人组建了一个家庭,但是每一个人还是有隐私的,只要这种不涉及原则问题,适当的糊涂,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在结婚前,需要看清对方,而在结婚后,就要选择忽视一些缺点。

  生活,虽然有着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只要用心生活,人生还是可以过得很幸福的。

  凡事没有必要太计较,不要让自己活的那么累,只要自己轻松舒适就可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