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庆游记之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国庆游记之三

2022-02-24 19:26:2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国庆游记之三

  2021.10.4日 星期四 中雨

  “土司城”“凤凰古城”之行

  游完我们此行主要目的地——张家界,今天我们终于可以睡了个懒觉。

  睡醒了就是上午九点了,我们收拾完东西,结完帐就离开的宾馆,准备回重庆,前往凤凰古城。我们在出城处,看见了一个名为“土司城”的景点,我们就顺路停车进入参观,体验土家族的文化。

  我们进入大门,首先看了介绍,了解到,这个土司城堡建与清朝雍正八年(公元1730年),土司城堡占地120亩,集吊脚裙楼、走马转角楼重迭组合,融为一体,是土家古文明的发祥地和凝聚地;城内遗存着大量的尊贵文物,素有南方“紫荆城”之称。2002年建筑奇观“九重天吊脚楼”和“千人茅古斯表演”一并加载世界吉利斯记录。、

  看完介绍我们跟着导游去逐个参观吊脚楼、珍藏的文物、体现土家文化的表演——哭嫁、体验了土家独特的魔术表演等,还参观了用土家独特方法制成的、特别好吃的姜糖等几种美味可口的土家特产。闻到这些特产的香味,我忍不住要流口水了,没办法,只好叫妈妈买了一些带回去。

  参观完土司城堡后,我们直接驱车前往古丈县的芙蓉镇吃午饭。听大人讲,著名电影演员刘晓庆演的电影“芙蓉镇”,就是根据这里的文化景色拍摄的。这也是土家文化聚集地。由于,我们已经在张家界参观了土司城堡,我们就没有进入芙蓉镇参观了。午饭后,我们直接开车赶往凤凰古城。终于在下午四点到达了凤凰古城高速路入口处。

  进入高速路入口就开始堵车,还好,我们有了张家界堵车的经历,我们就很安心地等待。车子慢慢地向前移动,经过4个小时的艰难前行,我们终于进入了凤凰古城里。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又在下雨,可是我们的住宿还没有落实,不过,我不着急,反正妈妈会解决问题。整个凤凰城里全是车子和人,除了旅行社安排好的外,许多自驾游的旅客都需要找住宿。我们边开车往里走,边向路人打听住宿的地方。路边虽然有许多人叫我们去它们家住宿,但不是因为价格不合理,就是住宿条件太差,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我们都打算搭帐篷了,这时,我们看见一个小区门口有一些人在招揽住宿生意,其中有一个阿姨看起来很干净,我们就问她,有没有住宿,正好,她叫我们去她家住,可以将车停在小区,比较安全,还可以带我们去古城游玩。虽然价格比我们想象的贵点,但总比“搭帐篷”好点,听说住宾馆很难并且更贵。我们抓紧时间去她家看了看,房子很新,也很干净,我们很高兴接受了,我们赶快把车停好,把行李放好,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这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我们在阿姨的带领下,简单吃了点晚饭,穿着雨衣,顶着中雨,我们步行了5公里,来到了位于沱江河边的古城。一进入古城,五光十色的灯光,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扑面而来,让人眼睛一亮,真美呀。尽管是夜晚,这里就像白天一样,人流、灯光、音乐、小吃、酒吧、店铺、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尽管下着雨,我们还是兴致勃勃地来到河边,点了心愿灯放入后,我们漫步在古城街上,玲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河里,还小心翼翼地随着人群穿过河上的没了栏杆的独木桥。随那缭乱,我忍不住买了些小商品。由于天雨路滑,跟我们一起来的个小妹妹很累了,我们把主要的街道逛了后,就跟阿姨一起打的士回她家了。洗漱完毕,我很快就进入梦香了。

  早上醒来已是九点了,我们在阿姨家吃完早餐,向阿姨道别后,我们开车又出发了。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虽然参观风景点都很充忙,没来得及细细品味湘西的古文化,但我已经觉得收获很大,很满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国庆游记之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