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2年江苏省“缤纷的冬日”寒假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22年江苏省“缤纷的冬日”寒假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2-02-25 11:46:01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江苏省“缤纷的冬日”寒假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2年江苏省“缤纷的冬日”寒假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为丰富“双减”政策落地后未成年人的第一个寒假生活,江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共同组织开展了2022年江苏省“缤纷的冬日”寒假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乡村“复兴少年宫”等阵地,围绕红色传承、传统文化、科技体验、志愿服务等主题,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欢迎和好评。据统计,江苏省共组织开展各类“缤纷的冬日”活动8000余场次,呈现出省市联动、部门协作、热在基层、热在青少年的生动局面。

  启动仪式现场,主持人访谈了解参演孩子的寒假计划安排。

  连云港海州区新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亲子同乐庆元宵 强国复兴向未来”活动。

  体验红色文化,筑牢理想信念。系列活动始终突出价值引领,通过组织寻访红色足迹、讲述红色故事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信念。其中,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小小讲解员”线下红色宣讲活动,50余名小小志愿者开展200余场讲解;南京市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新春网络寄语征集活动,收到作品19万件;江苏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分享会专题节目,通过“童心向党”征文、“跨越时空的对话”“党的故事我来讲”等,全方位、多元化呈现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网点播量超过3000万人次。

  江苏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分享会录制现场。

  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小小讲解员”线下红色宣讲活动。

  品味民俗年俗,弘扬传统文化。组织未成年人走进文博场馆、体验民俗活动,让青少年在参与中感受浓浓年味和传统习俗的乐趣,引导他们在传承弘扬中深化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南通市组织未成年人动手体验糖画、版画、临写福字楹联、剪纸等,多角度、多感官了解传统节日习俗;扬州市在公共文化场馆组织民俗展示、灯谜灯会等生动有趣的年庆民俗活动,深受家长孩子们的喜爱;泰州市突出“年味”,充分发掘春节、元宵节的文化内涵,精心组织“小虎闹新春”“墨香对联大比拼”“纸上添花裁剪人生”等活动,让未成年人在参与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扬州市育才小学组织猜红色灯谜、赏花灯活动。

  兴化市昭阳街道“挥毫泼墨写春联 新春佳节送祝福”活动。

  参与志愿服务,学习美德善行。积极组织未成年人走进社区、文博场馆、敬老院等,开展慰问联欢、绿化美化和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如镇江市的“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做榜样 引领文明新风尚”、无锡市的“心系青少年,关爱情无价”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参与志愿服务中进一步培育美好心灵、强化责任意识。同时,各地在“缤纷的冬日”活动中设计了关心关爱特殊群体项目,如南京市的“小小心愿环游记”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活动、盐城市的“暖冬行动”、淮安市的“冬日暖阳、爱心行动”等,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儿童过了一个有温度、有年味儿的春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