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评帮乐庆”文明树新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讲评帮乐庆”文明树新风

2022-03-01 09:39:37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讲评帮乐庆”文明树新风

  “讲评帮乐庆”文明树新风

  “我今年被评为‘好婆婆’,感到很高兴。其实一些活都是我该做的,照顾好孙子、干干家务事,给俺儿和儿媳妇减少点负担。我会带动俺儿媳妇,争取今后让她也被评上‘好媳妇’。”最近被评上“好婆婆”的广饶县大码头镇小刘桥村燕士花激动地说。广饶县大码头镇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通过“讲评帮乐庆”五种方式,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绽放出幸福花儿。

  大码头镇小刘桥村广场舞志愿服务队舞出群众新生活

  “讲”出红色故事。组建百姓宣讲员,借助刘洪范烈士展览馆、“挎包”展览馆、房家乡村记忆馆等红色基地宣讲党的理论政策,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阐释政策理论和红色精神,截至目前,各基地共接待300多个团队、30000余人次参观。

  “评”出文明标兵。积极组织开展美丽庭院、孝老爱亲、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已有219户获评市级美丽庭院,1500户获评县级美丽庭院。持续掀起“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高潮,评选出125户示范户。以家风带动民风,以民风引领村风,也让村庄呈现一片和谐风。

  大码头镇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帮”出和谐村风。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志愿服务建设为抓手,打造“家在大码头”志愿服务品牌,定期组织环境卫生整治、扶老救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大码头镇乡村文化振兴艺术团戏曲队伍不断壮大

  “乐”出群众笑靥。持续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文化活动,刘述武夫妇创作的快板《党的政策暖人心》,退休老教师刘继民创作的小刘桥村村歌《我们可爱的家乡》都说出和唱出了群众的幸福生活,净化和充实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大码头镇组织假期里的小学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庆”出斐然活力。利用传统节日,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抖空竹、跑旱船、扭秧歌等,打造群众身边的“文化粮仓”,让实践站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