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昌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提升文明城市温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昌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提升文明城市温度

2022-03-19 14:35:3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文昌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提升文明城市温度

  文昌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提升文明城市温度

  发表时间:2022-2-18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春节前后,文昌各市直单位、社区、企业等志愿团队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活跃在大街小巷,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志愿力量。

  图片6.png

  1月13日,由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的“迎新年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文昌市特殊教育学校与市三类残疾儿童康复培训中心,为广大困难学生送去了祝福与温暖。文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送温暖暨“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对文教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和文教镇的困难家庭进行关爱慰问,向他们表达春节的美好祝福。

  图片7.png

  1月18日,文昌市组织动员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和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处置,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练中,志愿者及医护人员全程指引参演人员依次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信息采集、咽拭子采样、样本收集转运、终末消杀等程序;采样结束后,医护人员仔细核对样品,清理处置医疗垃圾。各区域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环节紧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现场工作人员配合顺畅,采集人员操作规范,群众积极参与,为疫情防控积累了宝贵经验。

  图片8.png

  1月15日至2月15日,团文昌市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启动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到动车站、汽车站以及公园、商场等地,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医学科普宣讲和治污宣传等志愿服务,保障春运工作顺利有序,护航在外游子回乡旅途,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贡献青春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