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发自己的正能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散发自己的正能量

2022-03-06 12:49:3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散发自己的正能量

  青稞,生长在雪域高原之中,但它依然积极地蓬勃成长;胡杨,扎根在荒漠戈壁之中,但依旧怀着满满的希望奋力上长。青稞与胡杨散发着自己的“正能量”,用它们战胜恶劣环境。我们就应向它们一样,坚持散发自己的正能量!

  小和尚抱怨庙小香客少,无法普度众生。但是老和尚却教育他,只要他能一心向佛,不断散发自己的热量,那么芸芸众生就会被暖热……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积极散发自身的正能量!

  雷锋——一位乐于助人的军人。人们都说他一生做的好事一火车都拉不完。有些人听了觉得夸张,其实,这么说一点都不过分。雷锋一生时时刻刻都在做好事。有一次,雷锋冒雨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就起来,带了几个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男孩,手里还领一个小女孩,他们正在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看到立刻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的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抖,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早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雷峰的事迹并不惊天动地,但是把它做的每一件小事加起来,那就令人不禁佩服起来。雷峰不停地做他力所能及的善事,不断地给予别人热量,雷峰用他的正能量帮助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他散发的热量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是我们效仿的楷模,他的品质值得我们继承并发扬下去!

  吴斌——一个普通的客车司机。他驾驶客车在高速公路行驶中,意外遭受金属块袭击,在他生命的危急时刻,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换挡,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拯救了全车乘客。而这一系列动作完成后,吴斌倒下了。他是“中国最美司机”,他散发的正能量使得乘客平安生存下来,它散发的正能量感动着万千中国人,他的正能量是我们这个民族最大的财富。

  我们还记得“小悦悦事件”吗?或许现在我们说起来心里还在隐隐作痛。那年,当小悦悦被车撞住后,司机无情的逃走,十八名路人冷漠走过。他们完全来得及抢救小悦悦,可是,这些人的能量被自私自利包裹着,导致小悦悦被冷冷地放弃了。我们推想而知,如果第一个路人可以散发一点“正能量”,及时把小悦悦送进医院,或许现在的她已经开始上学了。如果我们释放的是温暖,那么回馈我们的也是温暖;如果我们释放的是正能量,那么社会就会更加和谐!

  胸怀正能量,平凡人就会做出不平凡的事;满腔正能量,微小的事情传递着伟大的力量!我们要主动散发正能量,不论有多么渺小,只要我们怀着炽热的心去做,那么就会把社会变得温暖。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看到有人昏倒在地要马上拨打120;主动扶老人过马路等。这些就是正能量的体现。

  我们这个社会需要正能量去支撑,建设文明、和谐的未来,中国需要正能量。正能量使人类得以感到温暖!让我们一起行动,把那正能量播入每一个人的心灵,正能量就能够在中华大地上茁壮成长!

  散发正能量,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温馨!传递正能量,人与人架起温情的桥梁,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散发自己的正能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