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爷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爷爷

2022-03-08 13:57:1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爷爷

  从“贫穷”到“富裕”

  五六十年前的今天,到处是荒凉的景象,人民的不到温饱。每天吃了上顿没下顿,有的至少能吃野菜,但有的甚至吃不到饭。种的粮食,在当时那里像现在亩产几百斤,也没有什么化肥都是用有机肥种植,收获的粮食一部分要上缴给国家,每家每户也只是留一部分。爷爷告诉我,虽然粮食少,但是人们也是开心的,至少能吃顿饱饭,不过也不能全部吃完还要留一些做来年的种子。爷爷说以前那里有什么电视,电扇。每当到了夏天都要在树下乘凉。可到了都天,却是很少有人出门,在当时,人们根本买不起衣服,有的至少能有一件破旧不堪的衣服,有的却只能用草制成衣服穿在身上。而现在的人却是一服多的穿不完,有的直接丢在垃圾桶旁。还有以前那了有什么电视,有电视也是黑白电视,在当时有电视就代表着很有钱,村了的许多人都回围到一起看着一个电视。而现在每家每户几乎都有一台电视。

  确实,现在生活水平好了,生活质量也提高了,但也要节俭,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这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会过上这种生活,身为中国人我感到骄傲,也正如常言说:“此生不悔中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爷爷的乐于助人

  爷爷虽然过着平凡的生活,但在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一次,我很无聊就去找爷爷。我找到爷爷告诉他我很无聊,爷爷就带着我一起去走走。我跟着爷爷走在路上,爷爷看到地上有垃圾,就捡了起来丢在垃圾桶里,走了没几步又看到一个空瓶子,就捡了起来拿在手中。起初看到爷爷的这种行为只是想拿这个瓶子去收集起来卖钱,但是一路上他看到一个就捡起来,我便好奇的问:“爷爷,你为什么要捡这些空瓶子和那些垃圾呢?”爷爷回答到:“我捡这些垃圾是为了让地面更干净,捡瓶子一方面是这些瓶子能买钱,另一方面是为了让那些不小心踩到瓶子而摔到的人,至少能减少这些事情的发生。

  现在的人确实有了许多不良的习惯如: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这样不仅会带来不良影响,也会造成环境污染,因此我们要不乱丢垃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永恒的骄傲

  爷爷是我心中永恒的骄傲,爷爷虽然平凡,但他依然是我心中的那份骄傲。爷爷在一次闲游时,突然看到有人遇到危险,爷爷没有退缩,而是积极去帮猪他人。爷爷说:“这都是一些小事。”爷爷坐的这些事,是我永恒的骄傲,是我学习的榜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爷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