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筑牢文明高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筑牢文明高地

2022-03-10 11:56:0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筑牢文明高地

  筑牢文明高地

  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在300多个日子里。一个个“好人365”走入我们的视野,心怀善念、常施善举,积极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激励更多的人自觉做好事、自愿做好事,形成巨大的凝聚力,成为拨动我们内心深底善意的琴弦,成为国民“凝神聚气”的磁石。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一个个“好人365”故事看起来平凡,但当这股力量汇集起来,就能铸就大爱的篇章!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更是因为在这些平凡的“小人物”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对社会道德意识的唤起和激活,对人性真善美的认同和肯定,值得我们去深深思考……他们为中华民族的历史注入新鲜的道德血液,用平凡与不平凡的事迹带动着城市文明的氛围,让中华传统美德得以升华。

  当前社会,巨大的利益分化与侵蚀、快速的观念变迁与错位,很多人变得冷漠无情、自私自利,各类道德败坏事件日益滋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社会更加迫切的需要时代的道德脊梁,需要引领社会昂扬向上的榜样人物,需要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正能量,更需要在社会上播下积极健康向上的观念种子。而“好人365”的人格魅力,正是这最为稀缺和珍贵的精神资源,他们恪守良知、秉持公义、坚持梦想、奉行大爱,形成一股强大的道德洪流,传递着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正能量。

  “好人365”告诉我们:无论是平凡琐事,还是英雄壮举,都折射着时代的光芒,记录着精神的标杆,能够推动社会正气,使道德力量持续增长。他们所展现出的那种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精神,充分展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风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的风向航标,是值得我们倍加珍惜的精神财富。承载着社会“正能量”的好人,是社会的脊梁、时代的楷模。

  道德的力量历经五千年的发展,积淀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平民的榜样,凝聚道德之光;好人的故事,铸就道德的丰碑。他们或许普通、或许平凡,但生命的厚重与全情倾入足以让人震撼。好人始于善心、好人贵在坚持、好人美在发扬,或许好人本身就自带一股光芒,这就是好人的力量,榜样的力量。用身边的典型引导人,用身边的好事温暖人,当凡人善举已成寻常之事,文明便会有扎根的土壤,渗透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不断生长出希望,传递着无限的正能量,汇聚成向善的强大力量。

  注重道德教育、向往高尚品格是中华民族的悠久传统;教化感动人心、榜样引领风尚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不懈追求。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正所谓,众人拾材火焰高。就让我们在生活、学习、工作中,议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将爱国、敬业、诚实、友善等高尚品质不断发扬光大,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更加精彩的演绎,让一个个好人的辈出,叠加起城市文明的高度,撑起社会道德的晴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筑牢文明高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