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绝对不是在十八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长绝对不是在十八岁

2022-03-10 16:39:52 作者:苕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绝对不是在十八岁

  常常有人说一个人真正长大是在成年礼,我却不以为然,我认为人总是在瞬间长大的。我第一次离家、第一次独自决定一些事情、第一次一个人独自走在陌生的地方……回想曾经的我是多么幸福,有爷爷宠着、奶奶疼着,可现在我必须要学会一个人奔跑了,越长大越孤单,可能就是这样。

  刚开始的确不适应,整夜睡不着觉,吃不下饭,但是我不想想家,因为那样会更痛苦。就这样,我像个无头苍蝇似的过了几天,慢慢的,我习惯了这里的一切,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向,我开始学会如何适应,学会了洗衣服,开始好好吃饭,开始和室友交流沟通……

  在这里,开学还没有几天,我便经历了人生当中的第一次面试,很紧张,却碍于面子装作很淡定的样子,面试官个个身穿正装,严肃的坐成一排,空气中弥漫着“你可以吗?”我清楚的记得他问我的被选拔的优势,我立刻的回答没有优势,他们很诧异,又问了我一遍,我还是同样的回答,我不知道当时的想法,不清楚自己哪里来的勇气,可能真的是第一次吧!可能是我运气好,意料之外成绩还可以,然而,问题来了,我是去还是不去?如果去了,学得可以的话,我的前途便是一片光明,如若学不好就是费钱费力,而且我将要付出比普通大学生多好几倍的努力,我很纠结,在和家长商量了之后我决定报名,在交学费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决定多么的疯狂,才发现这些钱的分量有多重,交完钱后给爸爸发了微信,一直严厉的爸爸竟然对我说:“女儿,你很棒只要你努力,一定可以……”那一刻,我明白了父爱,明白了责任,明白了长大只是一瞬间的事。

  明白那十八岁只不过是生理上的成熟,而心理上的成熟绝对不是以年龄来论的。长大决对不是在你成年的那一天,它是在你人生中的某个时刻。可能是一句话、一件事、一句问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