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玉面情魔》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玉面情魔》观后感100字

2022-03-11 08:25:5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玉面情魔》观后感100字

  《玉面情魔》是一部由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布莱德利·库珀 / 凯特·布兰切特 / 鲁妮·玛拉主演的一部剧情 / 犯罪 / 悬疑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玉面情魔》观后感(一):影评

  第一段从功能性上它仅能作为第一幕但又如此之长,紧接着到了城市又是叙事铺垫,因此就显得特别冗长且无聊,但其实本身单拧出来是好看的,只是放在整个结构中显得不太合理而已。除了这个以外别人觉得还是很可以的,尤其是影片过半后节奏滚动起来完全就看进去了,结尾收得特别好特别好。所以喜欢看的可以看看

  《玉面情魔》观后感(二):为什么会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

  不能说不好,但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提名为奥斯卡最佳影片……

  尤其是 当导演的上一部影片是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四项奥斯卡奖的《水形物语》

  这件事情变得更奇怪也更合理了?

  《玉面情魔》观后感(三):别说那么多新版旧版,谁行谁不行

  我认为挺好看的,起码150分钟,我没快进没觉得烦,中间有人打扰,中断了五分钟,我仍然想着赶紧继续看,这就不错了,我也没看过原著原版,总之挺好的,除了大魔王有点做作,除了小媳妇儿有点工具人,7分左右不亏

  我认为挺好看的,起码150分钟,我没快进没觉得烦,中间有人打扰,中断了五分钟,我仍然想着赶紧继续看,这就不错了,我也没看过原著原版,总之挺好的,除了大魔王有点做作,除了小媳妇儿有点工具人,7分左右不亏

  《玉面情魔》观后感(四):幻想的毁灭

  记忆中四五十年代的老片子都是以讲故事为主,本片翻拍于1946年的影片,也是讲了一个奇特的故事,一个贪心的人是如何走向毁灭的。故事选取的角度比较独特,从通灵术这一古老的灵媒人技术入手,剧情步步推进,从马戏团的挣钱手段,直至企图博取到社会顶层阶级。 影片的服饰、道具、布景比较精致,无论是马戏团的工具、还是大佬家的奢侈,都十分逼真。一如托罗(陀螺)导演以往的影片,色调浓烈,充满梦幻色彩。 影片的主题观念,片中的魔术师Peter在临终前讲的几句震胧发聩的话说清楚了:当一个人信了自己的谎言,以为自己真的有什么魔力,这叫走火入魔。因为他会以为一切假象都是真的,然后伤害到别人,伤害到好人,所以你不敢说真话,你只能撒谎,但当谎言被揭穿,结局就是,你直面上帝接受审视 。

  《玉面情魔》观后感(五):“Never”

  这部片子真的蛮长的,看完印象最深的除了最后”born to be geek“的回环外 就是凯特大魔王讽刺了好几遍的“never”,Stan最后沦落到geek的地步也是因为他无止尽的贪欲,忘记了Peter的死亡与酒精的联系,忘记了“never”,欲望无限膨胀后一落千丈成了所谓的魔。geek的含义也是如此吧

  《玉面情魔》观后感(六):为什么玩读心术、通灵秀之类的容易走火入魔

  这部《玉面情魔》向观众揭示了读心术、通灵秀之类的玩法。玩这类东西的人要时常保持高度专注,不放弃任何一点信息,精神高度紧张,情感上也异常敏感。而听者一开始则被一些似乎的灵验所打动,心里阴影被进一步戳动,发展到任人摆布的地步,但实质上都是自己的东西被别人返卖给自己。越是财力雄厚、有权有势的人,越是缺失心理定力,越需要借助所谓的神奇。 人性的弱点,以及人世之理,在电影里得到了较好的彰显。为糊口耍点聪明也许无可厚非,但千万不可忘乎所以。惹是生非的最终结果是走投无路,贪欲令人变成兽,结果都是自己害自己而已。 当一个人相信自己的谎言,以为自己真的有什么魔力,就会走火入魔。他会误以为一切假想都是真的,然后伤害别人。于是他总是说谎话,但当谎话被揭穿,结果就是直面上帝,接受审视。他怎么逃避,都逃不脱上帝的掌心,逃不脱害人害已的命运。

  《玉面情魔》观后感(七):Of course, it's only temporary…

  这片儿可以看做读心术、降神会、杀猪盘的拆招手册——无非就是密码记忆+背景调查+冷读法+心理暗示的组合伎俩。考虑到托罗以往的风格,我看片时屡次以为要玩超自然神秘学。可是人家这次还真就忍住没有,前脚通灵后脚就《走近科学》除魅解惑了。虽说故事有点虎头蛇尾,但暗黑风小惊悚的招牌犹在。算是对得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吧。

  影片其实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前半部分基本一致,后半部分做了些改动,主要为了让男主的逐渐失控显得咎由自取(小说中则是“大魔王”扮演的心理医生更加主动出击)。这显然有助于深化主题。影片的结尾是与前面呼应的“怪人秀”马戏团求职。这种宿命轮回的处理搁今天其实有些老套了,但可以想象七十多年前的读者应该觉得蛮过瘾的。我们可能会唏嘘甚至鄙夷男主的沦落,但放眼望去,又有多少人终究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模样。

  《玉面情魔》观后感(八):虚荣是魔鬼最喜欢的原罪

  这个译名真的不行,就叫《梦魇谷》不好吗?年初二躺在床上细细品完,好在我现在最不缺的就是耐心,这样的好片需要耐心等待。记录一些台词:I got shuteye.When a man believes his own lies,starts believing that he has the power,he‘s got shuteye.because now he believes it's all true.And people get hurt.Good,God- fearing people.And then you lie,you lie.And when the lie end,there it is.The face of God,staring at you straight.No matter where you turn.No man can outrun God.以及 “我遇见了我的命运”。

  《玉面情魔》观后感(九):没读过自己的可怜人

  以为自己会忘掉一切,忘记恨意种下的恶果,夜色却带我驶向宿命。那是灵魂的低语,是梦中的怪人,更是真正的恐惧…… 当众人都在在欣赏美景时,Stan注定要在断崖处徘徊,因为那份经历过的敏感,让他无法听信Peter的忠告,安然沉浸在读心术里。 大世界的梦想,结局早已注定。 Stan太想把握人心,只想极力看透,结果等同于自我催眠,他把自己编进故事,却挣扎着难觅答案。Molly看出了这个男人的堕落沉沦,明白爱意不见了,对金钱的渴望淹没了一切。 她必须学会放手。 如果刀尖上行走只是为了善意的谎言,兴许Lilith便不会把他当做猎物,因为假就是假,要敢于分享神秘背后的真相。可惜,这个家伙眼中只剩自己,和被控制的观众。 整个故事都蕴含在Peter生前的那句话里:“当一个人信了自己的谎言,以为自己真的有什么魔力,这就叫走火入魔。因为他会误以为一切假象都是真的,然后伤害别人,伤害到好人。所以你不敢说真话,你只能撒谎。” Stan的一生便是如此,不自觉的成为怪人,苦笑着成为怪人……

  《玉面情魔》观后感(十):玉面情魔随笔

  很棒!第一幕有些迷,不是那种展示人物困境,want,need的那种!而是埋下了一个谜团!虽然有点迷,但是埋下了谜团。不过如果能展示want之类的就好了!五幕式,可能不止。第二幕这里可以对标bat的成长幕,跟各种人学习,而且中间用peter暗示了悲剧,成长到一定程度后,用一个事件标榜成功。第三幕。到达大城市对标成为侠的对阵法尔科内,并且同样和一个女人有...此时,显现出了need,为了目的不择手段,伤害molly。同时很酷的一点是利用心理医生揭示男主的内心! 如果是五幕式的话,第四幕就是boss铺垫幕了,也就是那个捉摸不定的客人。(当然,也可以是把进入城市看作第三幕大,成长、对抗boss,是其中的内部。也就是boss不算另起一幕,这就是三幕了,但我倾向于5)并且在这一幕中,堕落弧更堕落了,不仅之前的没好转,还把喝酒这个内心深处的加上。这就太堕落太突然了。城市的boss相关内容,也就是个玩显了而已,完全没到堕落到那么堕落的地步吧?有点奇怪。是苦结局和坏结局只在最后的内容成功or失败,其实我感觉如果是个苦式可能更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