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有兰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有兰花

2022-03-11 10:21:59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妻子是一个爱花的人。

  家里的阳台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有仙人掌,有菊花,有三角梅,有兰化,有海棠花,还有一些多肉类植物。其中兰花最多,有万代兰,这是附生兰的一种。有春兰、建兰、寒兰,这些是地生兰的种类。

家有兰花

  一天上午,妻子从外面进来说:“今天看到一个老人家卖兰花,我一看是寒兰,花骨朵都长出来了。风又大,老人家又给我少了价,我就买了回来。”

  我说:“好啊,你不是最喜欢兰花吗?”。妻子放下外套,就去找花盆栽兰花去了。

  生活这么多年来,我们因为各种原因搬了多次家。 有时候,住的房子大一些,妻子就会种植好多种花。甚至有一次还在室外种上一棵50公分大的盆栽植物。有时候,房子小些,也会在阳台上摆上六七个小花盆,种上一些花草。

  妻子常说:“可以没有食物,但是不能一日没有花。”有时过情人节的时候,我会到野外采上一些山花带回来送给妻子,虽然廉价,但妻子总是很高兴。

  记得有一次,路边门店正在举办活动,用到了一些鲜花。活动结束后,我看到丢在地上的有些鲜花还很鲜亮,就把最鲜活的那几枝拾起来带给了妻子。

  妻子当时好高兴,找来一个高脚玻璃花盆,装上一些水,把这些花养起来。妻子也没有问这些花是从哪儿来的,那几枝鲜花足足开了两个多星期。

  妻子用了一个大花盆把这颗寒兰栽好了,放在厨房前的窗台前。细细看,三个花骨朵长得很是精神。

  记得有一年情人节,花店的花儿悄然摆满了大街。“这花儿美丽,买一束送你。”我对旁边的妻子说。“算了,要钱。到山上采一些就是了。”妻子没有同意,而是要我到山上去采。

  我们与父母分开居住。但妻子对父母很好,每个星期都会请父母到家里吃一餐饭。有时花开的旺的时候,会给父母送去一些观赏。并帮助父母做饭,收拾房子,做做家务。

  “快来看,寒兰全部开放了。”妻子大声对我说。我走到客厅看,三个花骨朵已经全部绽放。淡淡的香气弥漫开来,让人心旷神怡。

  前段时间,妻子把这盆兰花摆在了客厅里,说是有花香味,闻着舒服。如今看来,确实如此。

  春天来了,各种花儿争先开放,妻子心情一直都是开心的,做的饭菜美味可口,我也享受了许多口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有兰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