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跑赢在秋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跑赢在秋季

2022-03-11 22:16:2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跑赢在秋季

  今天学校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学生体检工作。学生体检前我一直担心班级里一个平时不爱言语的孩子。我对她印象很深,她分到我们班的时候,我亲自去把她从以前的班级请进来。她的世界里很少同他人言语交流。

  我们进行第一项50米测试的时候,她在自己的队伍里推迟了很多次不肯上前,站在起点的老师问了很多次她都不去回答。当测试的队伍一批批快进行完的时候,她还是唯唯诺诺地站在原地不肯前行。

  我连忙跑到孩子的跟前拉着孩子,鼓励孩子大胆向往前跑。孩子还是一声不吭地摇头。这时候班级里的另一个姑娘也过来劝说这个女孩子。只见她耐心地说“你不要怕,你一定可以的!我跟你一起跑好不好……。”最后,我跟准备当陪跑的同学商议:50米测试的时候,陪跑的姑娘再跟着她跑一次。这一次孩子对我们商议的对策仍然没有表态。当我们把她拉到跑道上的时候,我真为她跑不跑担心,我同她一起站在跑道上准备着,发令手势落下的时候,她仍然站在跑道上不肯挪一步。我只好使劲推她加快速度跑,陪跑的同学也放慢了速度我们三个一起跑出去了十几米后,谁知道她竟然挣脱我们的手自己拼命加速跑起来。

  只见她拼尽全力超过跑道上另外一个参与测试的同学。她跑到终点的时候,我连忙为孩子竖起大拇指。陪跑的同学连忙说“你真行!差点就跑过我了。没事的,只要你跑起来肯定没问题!为了给孩子营造跑步气氛,我自己也破例跑了一次50米。

  我这次的带头让孩子真的开始主动起来。400米开跑的时候,只见她在跑道上来回穿梭远远超过了其他同学。当快到终点的时候虽然被其他同学超越夺得了第二名,但其余的体检项目孩子都在愉快中进行。

  孩子平时不爱言语已形成了内心胆怯的习惯,只要有班级的力量肯领孩子突破内心的胆怯孩子照样可以成就自我。我们教师只要肯抛出去砖,那孩子拿的那块玉就距离你不远。我们应该多给不说话的孩子关注,多让孩子同他人交流,孩子才能走出自我的世界里。

  这一次的赛跑我们赢在了这个秋季,我们还愁未来的大家庭中带孩子走不出自我的世界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跑赢在秋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