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记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随笔记录

2022-03-12 01:15:07 作者:橙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笔记录

  如今回想起来已经是十年前了,那时冰棍还是0.5毛钱;西瓜也是按片买的;少年依旧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小街。那一年的夏天,我的爸爸被查出癌症,那一年我高三,因学业压力不能频繁地陪他度过那段病魔缠身的日子,为此我时常会在角落偷偷流泪,虽然我知道我并不能改变这一切,但还是觉得愧对太多。一个午后,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里,他拿着手机给我接我妈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头妈说:“琳,你爸说他最近总睡不好,饭也咽不下去,他说想你了,今天下午回来看看你爸。”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哽咽地对我妈说:“好!”

  下午我来到了医院急诊科,妈把我带到爸的病房里,我见爸像个乖孩子一样安静的躺在那儿。我轻手轻脚地走近他身旁,抚摸他的脸,我看到那皮包骨的身体,僵硬地躺着,我的眼眶伴随着酸痛湿润了,眼泪一滴一滴的往父亲脸上掉,此时我的心很痛很痛。在我印象里,爸是一个身大威猛的人,两袋水泥都能在他的肩上轻松的躺着,而如今他却像秋天的落叶,显得格外的憔悴。他苍白的嘴唇动了动,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这让我很心疼。后来,因为家里承担不起住院费,所以就放弃了治疗了。后来妈带着爸回到了老家,爸终于安心了。之前我爸一直反对治疗,妈跟我说起了原因,他不想给我们母女俩增加负担;想回到老家了;想呼吸那儿的空气;想永远的留在那片生他养他的土地上。

  盛夏来临之际,蝉鸣声声唱着优美的曲调,这个夏天终是留不住一些东西。天空终是留不住云,独自蔚蓝;鲜花终是留不住芳香,独自盛开;而我也留不住我的父亲,独自承受悲伤。我爸是在一天夜里走的,母亲发现他时,身体已经僵硬了,那天妈在电话里委屈的跟我说着一些她从没跟我说过的话题。我回到家时,爸已经安静地躺在棺材里,我再也无法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在我面前晃着了,在那一刻我的心怎么捂也捂不热了,冰冷得像个鬼儡。但是此时我更担心我妈,她的眼眶周围肿得很厉害,自从爸走后她没睡过一天好觉,她每天都和我念叨着她和爸的故事,讲述着他们如何如何地看夕阳、漫步街头…我总附和她的话,然后安静地陪她散散心、看看夕阳余晖。后来我也渐渐地明白,人生百态不能没有离别,放下傲慢的脚步,去接受平凡的生活,接受上天赐予的安排,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时隔十年,四季更替,人聚人散,人间处处皆是风景。可如今再也看不到一些人的身影,或是身影已模糊了;又或是已消逝在茫茫人海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随笔记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