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是一张胶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是一张胶片

2022-03-12 20:52:19 作者:匿名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生活,是一张胶片

  生活,是一张胶片,每个人都是自己的风景,黑白也好,彩色也罢,没有谁可以重复谁,没有哪一个故事可以重复昨天的故事,温暖或苍凉都是今生的唯一。学会开心,给自己一份明媚;学会自信,给自己一份温暖;学会承受,让心领悟坚强。涉尘,归径,风景,因走过而美丽;人生,因行进而精彩。

  我认识一师兄,就是正宗的凤凰男,当年高攀上一个拿特殊津贴级大牛教授的女儿

  大牛教授要声望有声望,要钱有钱,凤凰男虽然也是能力不错吧,但也不过相当于一个211出身的能在公司拿1.5w的人罢了,中国缺人才吗?几辈子才能有现在拿到手的好处呢?

  师兄怎么做的呢?

  首先他也有自己吃软饭的顾虑的,来找我师姐(别误会,师姐跟他一个导师,一个省一个姓,跟亲妹似的)还有俩师兄(他哥们)讨论,师姐带上我,然后师兄请客吃饭,说现在是铁了心要娶这个女孩了,很喜欢,问题就是应该接受岳父的馈赠,相当于入赘,还是自己带了老婆去自己打拼?

  还说妻子那边已经说通了,选啥都愿意跟他。

  我们纷纷说师兄轴,肯定选岳父的馈赠啊,有个巨人肩膀不站,想什么呢?

  至于被人说吃软饭,那些人是羡慕嫉妒恨呢,就算他自己去打拼,那些人也会说,能力不如岳父好还不知道利用,眼高手低,总之怎样都会被人说,那些人理他们做甚?!

  师兄被我们说服了,后来就回乡说要入赘了,父母亲戚肯定不满意,哭闹劝说,很是闹了一番,师兄全程自己担着,没让老婆参与,末了跟老婆商量,条件好了给父母在城里买房,让老人出来住,离村里远不用回去了,老婆也愿意,毕竟算自己家二套房,只是给老人住着罢了。

  后来把俩老人接了出来,又接了姐姐家小孩来城里读书姐姐姐夫也来城里看着赡养老人,陪儿子读书,一家人都拉扯出来了,自从不回村里了,师兄父母就身心舒畅了,加上姐姐姐夫白落屋子住,天天骂父母好日子不过,听那些妖怪嚼舌根,师兄父母每天不是照顾孙儿们就是去跳舞旅游,比前辈子几十年还舒畅!

  现在二胎也跟老婆姓,一开始师兄爸爸很不高兴,师兄各种开导,说跟谁姓不是我的骨血?

  因为平日里师兄做的大家都看在眼里,岳父也认为师兄值得托付,所以让二胎跟师兄姓了,现在师兄事业出类拔萃,混的特别好,因为感谢我们这群人给他出了好建议,每次去师兄那里,都是他请客吃饭,当时我考公务员,他也给出了不少好建议,最终我顺利上岸了,可以说皆大欢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是一张胶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