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的水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家的水鱼

2022-03-18 07:08:0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写作 阅读:载入中…

我家的水鱼

  这水鱼,是妈妈以前买给我的。我抱着这翠绿的“乌龟”回家,放在鱼缸里。它伸长了头颈,水灵灵的小眼睛左看右看,似乎永远也看不够,总想把这五彩缤纷的世界看个遍,它才肯罢休。我一看着姿态,想道:“好一个可爱的动物。”

  水鱼的可爱,更表现在它的吃相、睡觉和晒太阳中。

  水鱼的吃相,那可真是可爱极了。当我轻轻地把几条细肉丝放到水里,食物缓缓地沉到了底下,它发现了食物,警惕地看看四周,迅速地游过去,碰了一下食物,轻轻地咬了一口,又迅速地回去了,它本想不受这食物的诱惑,游走了,但是它还是想吃掉那几条细肉丝,于是,它凝视着肉丝,过了一会儿,它环视着四周,看看有没有人抢走它的美味的肉丝,如果有,它就会紧盯着你,嘴巴动一动,似乎在警告你:“你可千万不要抢我的肉丝,如果你抢了,那小心一下我那尖利的牙齿,免得到时候你的下场会十分惨的。”那要是没有,它就会一摇一摆地游过去,用它的“小手”捧起肉丝,塞进嘴里,用力地嚼着,吃完以后,它便拍拍嘴巴,活动活动,就安然的闭上眼睛,开始睡觉了。

  水鱼的睡觉,更是可爱了。它先把“小手”放在脸上,等到睡着以后,它就会时不时把“胳膊”伸一伸,细小的尾巴扭一扭,嘴巴上上下下地抖动着,还吐出一个个晶莹透亮的“珍珠”。过了一会儿,它的头一扭,背壳一翻,就四脚朝天了,它把后腿放在橙黑相间的肚皮上,时不时还猛地咬几口,可能是梦见好吃的东西了吧!当睡醒的时候,它就会翻回来,用“手”揉揉惺忪的眼睛,伸个懒腰,眼睛慢慢睁开,用它那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你,向你招手问好。

  水鱼晒太阳的时候,常常让我们大笑不止。水鱼在明媚的阳光下游泳着,时不时扑腾起来,像人一样站立起来,做出一个想要飞的动作,看来它很希望像鸟儿一样翱翔在无际的蓝天中,它的理想还真大呀!当它不想呆在鱼缸里的时候,就把它尖利的爪子伸出来,狠狠地抓着鱼缸。这时候,我就会把我的温暖的手伸进去,水鱼就会顺从地爬到我的手上,我把手放在被太阳已经烤的很暖和的地面上。水鱼迅速地爬过去,用脸蹭着地上,接着,它把手伸起来,我把一个小球放到它面前,它就把小球用它那长长的鼻子一直顶着,最后,它把小球一顶,爬到我的手上,回到了鱼缸。

  我喜欢我的水鱼,它给我们的家庭增加了很多欢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家的水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