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牵挂你的人是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牵挂你的人是我

2022-03-18 08:08:57 作者:彭国芬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牵挂你的人是我

  前一阵,忙于两代会、科技会的准备工作,接连几天加班,31日下午“三会”终于圆满结束。晚上回到家里准备舒舒服服睡个好觉,刚躺在床上电话响了,六妹邀约元旦节去巡场给侄女买结婚礼物。放下电话,我问丈夫元旦节怎么安排,他说:“接到一个技术员的请柬元旦节到巡场喝弥月酒,下午到江安联吉项目部去检查安全工作,元月2号晚上回家”,我说那我们就各走各的吧,他没应声,侧身睡了。

  元旦节早上十点多钟,侄儿开车送我们到了巡场,我下车直接到街心花园与六妹会合,下午两点钟左右我给老公打电话,他在电话里没好气地对我说:“他在文化公园喝茶”。挂了电话,我心里想,那根筋又扯着了,有什么了不起,我才难得理你呢!

  送走六妹,我到美容店做脸部护理,五点多钟,办公室小陈打来电话说:“约了几个老朋友晚上一起吃饭”。饭桌上老公居然也在,我没有搭理他,一个朋友开玩笑地说:“小彭,你和小宋在捉谜藏。”我只是一笑了之。饭后,我带着女儿坐车回家。

  第二天中午,办公室周主任打电话找老公,我说他到联吉项目部去了,可能在井下,所以关了手机。傍晚,女儿给老公打电话也是关机。我心里想,耶!还拽呢!等你拽吧!回家我再“收拾”你。晚上十点左右,我叫女儿再次给他打电话,手机还是关机,我又打电话到联吉项目部,他们告诉我,宋部长没有来。怪了,按惯例,只要出差在外,每晚女儿放学回家(十点左右)他都要打电话回来和女儿聊一会儿,今天怎么搞的,手机关机,项目部也没去过,难道出了什么意外?我脑海里胡思乱想,被绑票,不可能,劫色,更不可能,难道?难道……?慌了,打电话给小陈,小陈说:“昨天晚饭后他们在一起喝茶,大概十一点左右他送我老公到旅馆,俩人还坐在床沿上聊天,不可能出事的。”我叫小陈赶快到旅馆去看一看,我在客厅里转来转去,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嘟嘟……”电话响了,拿起电话手都在发抖,电话那边小陈气喘吁吁地说:“彭姐,请放心,宋哥和黄总、严总一起到泸洲石屏一矿项目部检查安全工作去了,”真的吗?“真的。”

  星期天晚上接到老公的电话,他说:“因走的匆忙,没带充电器,手机也欠费”。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斜靠在沙发上,思绪把我带到十七年前,那时我们经朋友介绍认识,三个月以后我们就结了婚,刚结婚时,我们在矿区附近租了一间十多平方米的屋子,屋子虽小,但却很温馨。当时我在一所村小教书,每天早出晚归,老公每天除了上班还要承包家务活,有时间还到路上来接我,学校的老师们经常在我耳边说:“小彭,你真有福气。”

  一年以后我们有了宝贝女儿,当时他即是班长又是连队的团支书记加之当时的生产任务重,连队书记又不断给他压担子,尽管这样,但他仍然一如既往的支持我的工作,偶尔休息他就会抱着女儿到学校来让我抱一抱,让我亲一亲。站在楼上望着爷俩的身影消失在田间小路上,我的眼泪就会禁不住往下掉。

  在他的支持和帮助下,我送走的两届毕业班在小学毕业升学考试中均获全县前十名,我被评选为县、镇优秀教师。他由衷的为我高兴,鼓励我要继续努力。2000年,我在老家的镇上办起了一所私立幼儿园,他设计的转椅、翘翘板、滑梯等玩具即美观又省钱还吸引了许多小朋友。

  想着这些事,满脑海都是他的好,想着想着迷迷糊糊睡着了。睡梦中,我仿佛看到老公出差回家了,给女儿买了好多好多吃的,我们一家三口在小区的林荫路上追逐着嬉笑着;又仿佛看见每天清晨老公牵着我的手经过人行道时情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牵挂你的人是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