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牵挂的土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中牵挂的土地

2022-03-18 22:46:5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心中牵挂的土地

  “金屋银屋不如自己的茅草屋。”人生中最重要的地方是生我养我的故乡。他乡待的再久也没有故乡的亲切,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熟悉感,更没有故乡给出的无言抚慰。我想也许是故乡在生命中孕育了太多重要东西的缘故,他永远都是生命中孕育理想的缘故。人生旅途中尽管永远都是他乡之客,他乡有时候也会带着温暖给人点滴的感动,让人心生敬畏难以释怀。

  当手机里看到自己曾经奉献了七年的土地受到水灾的画面我总是彻夜难眠。我也不明白什么时候那片土地真的走进了自己的内心。那口头最有名的肉夹馍,那米河镇老街上简易桌子一拉,老风扇一吹席地而坐吃起来的老街烩面……他们总能在此刻激发你的味蕾让你去细细品味。那曾经一句句熟悉的巩义音总会翻江倒海般涌上心头,激起你想学习那口音的欲望。那一刻我才明白:我的人虽然离开了那片曾经播撒了七年心血的土地,但心却永久地留在了那里。

  如注的大雨依然没有终止的迹象,我的心也随着雨水的不断增加悬到了嗓子眼。那个地方到底什么样了,我的好朋友们还好吗,我该怎么样才能在第一时间到达那里,洪水过后我该面临怎样的结局,那句巩义方言里亲切叫出的“亮”还能听到吗……?一系列的恐惧与担忧时时萦绕在我的脑海。这个时候也只有“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最能描摹自己此时的心情,不断滑动手机的屏幕和手机发出去的许多没有回复的信息更让人坐立不安。我曾经工作的地方啊!你到底怎么样了?也许只有对那片土地挥洒过热血的人才能明白我此时的牵挂。

  我忍受着内心的煎熬默默地祈求,祈求这片土地经得住暴雨的考验,洪灾过后我们一起努力建设他,让他恢复往日鸟鸣山幽,车水马龙的生活气息。挺住这片土地!我与你同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中牵挂的土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