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视剧《心居》中的一段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电视剧《心居》中的一段故事

2022-03-19 21:19:07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电视剧《心居》中的一段故事

  饭桌上,展翔自豪地说:“我1997年在上海浦东金桥买的人生第一套房子,那时候每平米3000块钱,三室一厅总价不到30万。”众人大惊:“三室一厅总价不到30万?太便宜了吧?”展翔:“大哥,那是你觉得便宜,我那时候可是全部家当都扑进去了。”

  一个崇拜者问他:“那后来呢?你后来的房子都是怎么买的?”

  展翔:“后来我都是东拼西凑,该问的全问的,那时候首付率比较低,后来限购今下来了就不敢了,现在也就手里攒了几套房子。”

  这是电视剧《心居》中的一段故事,张颂文饰演的展翔真的太有魅力了,有钱却不势力,不到20岁就开始投资买房,可以说是上海最早的一批靠买房子赚钱的人。

  剧方功课也做得比较足,特意标明展翔是1997年开始买房的,那时候的上海房子还不像现在这样人人都想拥有,那个时候大家都等着拆迁分配,手里有闲钱也都存着,根本没想过买房。

  而那时候上海的房价也真的不贵,市中心的均价在三千左右一平,郊区只要一两千一平。

  所以展翔花30万在浦东买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在那个年代也算是大手笔,是豪赌了,而且那个时候上海根本就还没有炒房的概念,炒房还是2001年温州炒房团带着5000万到上海一次性买下了100套房子后,才逐渐开始的。

  不过上海房价的飞速上涨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在上海迅猛的发展速度上,上海从2000年就开始大力发展,上海申博更是让浦东的房价一路高升,所以展翔1997年在浦东买的房子。2002年的时候就已经翻倍上涨了,本就脑瓜子聪明自然是抓紧机会赶紧多买点房。

  剧中展翔在说自己这段经历的时候已经是2017年,2017年上海浦东的房价已经是均价5万一平了,而拥有十几套房子的展翔怎么能让人不羡慕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