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存者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存者读后感1000字

2022-03-20 00:00:3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存者读后感1000字

  《幸存者》是一本由法医秦明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333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22-2-1,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幸存者》读后感(一):两遍幸存者,一遍典藏版

  记得第一次读幸存者的时候,被宝嫂的故事,大宝的坚持,小羽毛的陪伴,秦明和林涛的努力哭死,但是在看见一次次侦破案件的时候又觉得大快人心,还有最后的密码破解,韩亮帅到我了,一直在想当年上学的时候为什么不去学医,不过现在的我也是以另外一种方式在基层服务着,没有法医那么惊心动魄,但很幸福。

  《幸存者》读后感(二):法医秦明《幸存者典藏版》

  今天看完了电子版本的《幸存者》典藏版!书中写到李大宝的妻子宝嫂在婚礼前的夜晚遭到了袭击,万幸的宝嫂没有死亡。幸运的过了下来,成为了唯一的幸存者!后来凶手又分别杀了小孩,老人,富豪,都被他得手了!凶手运用维吉尼亚密码与另一名凶手进行联系!凶手走上这种极端的道路,主要原因是他渴望被关注,渴望被关心!渴望被看到的心理,然而现实中他的父母,同学并没有如他所愿!他只能在游戏中找到被关注,被夸奖的虚荣感!他在游戏中遇到了她,她与他不谋而合,同一种遇到同一种的人,会更加理解共同的遭遇!但是他们也因此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透明人的不被待见和遭遇,是真的可悲!现实中的我也是如此,无论自己做的再好,都不会被他人待见,反而会遭到他们的冷嘲热讽。他们都会觉着这是我应有,我应该怎么怎么做!无论怎么努力都不会被夸奖!他们只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负!做好自己吧!希望我能遵从本心,不让自己踏上一条不归路!

  《幸存者》读后感(三):写给法医秦明十周年

  万劫不复有鬼手,太平人间存佛心,抽丝剥笋解尸语,明察秋毫洗冤情”这段序言是老秦对法医这个职业的总结,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 对于法医来说,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他们从事着需要大量专业知识、需要文凭、需要职称的工作。整天和尸体、和血腥味、和腐臭、和蝇蛆打交道。法医职业真的很不容易,不仅要掌握大量的专业知识,接触常人不愿意接触的事物,进出于极端恶劣的环境,还要承受微薄的工资和环境的压力。他们不被理解,不被认可。有些不了解法医的人和案件当事人不了解法医知识,会去网上诽谤和辱骂法医,而平时遇到的普通大众,也会觉得法医职业“不吉利”而刻意回避法医,不和法医握手,不和法医同桌吃饭,甚至还会突然拉黑法医。 但是他们值得我们尊重,他们值得我们学习,我觉得这也是老秦写下这些书的意义,老秦,你的写作初衷做到了,现在有更多的人可以接受法医职业、了解法医知识、理解和支持法医事业,和成为一名法医。 从法医秦明系列的万象卷第一本《尸语者》,到众生卷的《玩偶》,一共有九本法医秦明系列。从守夜者系列的《守夜者1》到《守夜者4》。还有两本科普书,逝者之书和今年年底重新出版上市的法医之书。 作为五年老粉的我可以看得出老秦的进步,一本比一本更精彩纷呈,也在不断更新中完善自己的写作上的不足。从第一本书青涩到到现在的精彩,不是短时间完成的,而是长时间的不断积累写作的素材,不断写作和不断自我改进中。十年的时间,老秦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优秀和经典的作品,可称得上是一位“高产”的作家。谢谢你带来这么多好的作品,辛苦了。 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希望下一个十年,老秦可以继续用法医秦明系列的小说,让善良的人提高防范意识,让心存恶意的人可以放下屠刀。希望老秦笔耕不辍,可以换来解剖刀的片刻安宁。

  《幸存者》读后感(四):做自己的幸存者

  签名书到手第一件事就是把老秦全新修订的彩蛋挖出来#幸存者电波# 喜欢新修订的结局~最喜欢的还是密码卡上关于爱情长跑的回答,我们需要选择的不是某段感情,而是Someone worth sharing the rest of life with.值得与之共度余生的人。

  新修订的章节对凶手的刻画更加细腻,将两个更加鲜活的形象展现给读者,比较原版的凶手形象更加丰满,也更深刻的诠释了幸存者这个标题。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幸存者,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好好爱自己

  密码卡答案

  密码卡答案

  《幸存者》读后感(五):存者无消息,死者为尘泥

  国推这几个大佬,怎么说呢,个人风格都很强烈。呼延云表现得像个游吟诗人,偶尔神经质但又经常一下子某个点打进你心里,滚烫的;雷米的书,我是全跟了,感觉他是个理想主义者,有信仰且坚韧不拔一直在走;紫金陈大约是最火出圈的,天涯时代就看他的《浙大惊魂夜》了,曾经他是我心中的国推之光,现在他是我心中的《1818黄金眼》(bushi);而秦明的个人风格也很独特,看《幸存者》这本书,我时常有种《今日说法》的既视感。

  可能因为作者的本职工作,他的小说里所有的证据推理过程都砸的很扎实,在他这里不可能有反科学的、想到个结局就来逆推过程写出一本小说这回事的。

  但这种很实心的、偏刑侦风格的推理,确实和其它推理小说想比,是有牺牲一部分的故事性,或者说叙事的技巧性的。因为事情就那么实实在在的摆在那里,你看到最后可能没有很离奇的动机或者致死过程,有的故事看完了甚至觉得有点儿戏,内心os:“这也行?这人没得多冤啊。”偏这就是现实生活中的犯罪,平淡又残忍。

  那回到这本书上,有故事性强的案件吗?有。

  这是本短篇故事集,整个小说既可以看做一个个独立的案件,也有从头到尾前后咬合的部分。婚礼当天染血的婚纱、生死未知的新娘;幼儿园的化粪池中捞起的幼童和默默离世无人知的老者,草蛇灰线、伏脉千里。至于这些案件是有怎样的因缘业果,书中最后一刻会剥给你看。

  不过,秦明小说中的离奇是现实生活范围内的离奇,看的时候有种脚踏实地的感觉。它剧情诡异程度甚至没有超出《今日说法》的个别案子,记得有一集叫《烟锁池塘柳》还是《烟锁殡仪馆》来着,我几年间足足看这一集重播了三四次,可见剧情之离奇。所以,《幸存者》中的案子透着可信,程序正义、逻辑链完整、结局清晰。最最重要的是,涨知识!(虽然可能这辈子都用不到)

  比如这一段,“缢死是有很多种方式的。我们经常见的,叫作典型缢死。还有很多种非典型缢死,比如跪着缢死、蹲着缢死、站着缢死,甚至还有些人趴着缢死。因为缢死的死因不仅仅是压闭呼吸道,导致机械性窒息,还可以压闭颈部两侧血管,导致脑缺氧;压迫静脉窦,导致心搏骤停,等等。”

  很多年前,看三毛离世的那一部分信息时,阅读源比较杂,就接收了很多离奇诡异的内容。三毛是自缢往生的,她和荷西的一生过的宛如一封情书,荷西走了,她追着去。后人遥望前人歌,心中虽痛惜,但可以理解。

  但难以理解的部分是,她是坐在马桶盖上自缢故去的。当初看到这里时汗毛炸立。接踵而至的信息是她信奉玛雅文化中一个守护自杀者的女神——伊希塔布。故事从一个凄美的爱之挽歌,一路斗转直下歪向了灵异鬼故事。如果换在今天的话,看过秦明之后,就不会这么自己吓唬自己了,因为法医实实在在是一门科学,只看自缢部分,除了站着、坐着,那还有跪着、蹲着、趴着呢,是吧。知道科学,尊重生命,敬畏人生。

  这本书就是这么一本平实、扎实的的人生案件集。

  希望每颗伤过的心不是一座凶宅,每个幸存的人不是一座孤岛。

  《幸存者》读后感(六):《幸存者》——虚幻的快乐背后是无尽的恐惧与痛苦

  法医秦明,有着独属于他自己的双重身份,在职的公安法医和优秀的悬疑作家,他实现了工作与写作的相互成全,庞杂的工作给了他更多的实际经验,为他的写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而写作已经成为他工作上的延展,同时也让他的专业水平得到了不断地提升。 《幸存者》典藏版是法医秦明十周年的特别奉献,80后副主任法医师、一线畅销悬疑作家法医秦明在这本书中为我们讲述了十一个案件,为我们找寻这些案件背后的真相,还死者以正义。

  这本书的开头就是案件的开始,也同时埋下了全书的伏笔,法医大宝结婚当天因被袭击生死不明的新娘、意外发生的海难和海滩上孤独的幸存者,这二者之间到底有着怎样的联系,或许我们只有在结尾才能找到答案。后来的发展更是紧凑的,甚至是匪夷所思的,新娘、儿童、老人、富豪相继遇害,相同的作案工具,相似的作案手法,这个犯罪嫌疑人究竟为什么这么做?而同时,更多的巧合进入警方的视线,不可思议的是,所有案件都存在一个对照组,两个的嫌疑人在不同的地点、在几乎相同的时间,完成四起相似案件的实施,他们究竟有着怎样的联系?他们又想通过这些案件表达什么?

  他们想要表达的也许是对于现实的一种抵抗吧,反抗他们被忽视的境遇,只是他们选错了方法,不但伤害了无辜的人,也埋葬了自己,每一次任性地放纵,虚幻的快乐过后是无尽的恐惧与痛苦。是的,毁灭他人并不能真正地给予他们救赎,所有的无所顾忌都只是饮鸩止渴。

  不得不说,法医秦明的作品一直保持着他一贯的风格,没有炫酷的设定,没有夸张的故事情节,有的是在平凡的案件中寻找真相,在专业的基础上去挖掘人性。是的,无论是怎样扑朔迷离的案件,都逃不开人的爱恨情仇,而对于作为读者的我们,究竟从阅读中获得什么呢?

  法医秦明曾经说过“当我们看过这些故事一定会有一些思考,对死亡的思考,对生命的思考,对人生的思考以及对人性的思考”。正如秦明在这本书的后记中提到的“迷失者”和“幸存者”两个词,我们在读完整本书后会发现,这两个词代表着完全不同的意义。我们每一人都有可能是“迷失者”,因为人生的路永远充满坎坷,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上,总会有一些沟沟坎坎让我们狠狠摔上一跤,甚至一蹶不振。没有人愿意成为弱者,只是我们也需要一些力量帮助我们站起来。这力量就是爱与陪伴,心中有爱的人才能无所畏惧,才能砥砺前行,才能冲破风雨成为那个幸运的“幸存者”,才有力量去搏一个属于自己的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存者读后感10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