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影评摘抄

2022-03-20 08:00:5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影评摘抄

  《南溟奇缘爱情树》是一部由彭芾执导,斯琴高娃 / 须乾 / 李梅可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影评(一):《南溟奇缘之爱情树》:从历史爱情故事中体悟爱情真谛

  中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诞生了很多流传广泛的爱情故事。比如最广为人知的四大爱情传说——孟姜女、牛郎织女、白蛇传、梁山伯与祝英台。由于这些爱情传说或多或少地糅合了一些神话色彩,所以人们更多地是感慨其凄美的一面。其实,我国的民间爱情故事中,还有一些是基于历史真实人物经历而来的。从这类爱情故事中,即便是现代的年轻人,也能体悟到爱情的真谛。3月14日全国上映的《南溟奇缘之爱情树》通过一古一今的双线叙事,让观众深深地沉浸在爱情树背后的爱情故事之中,邂逅一场穿越700年的奇缘。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由定安县委宣传部与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组委会策划,海南天尚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海南电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北京一城一影一业一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文笔峰旅游区协拍,彭芾执导,斯琴高娃、须乾、李梅可、石天硕、孙铁等实力派演员主演。

  影片取材于史料记载的元朝皇子图帖睦尔和海南定安姑娘青梅间的爱情故事:700年前的元朝宫廷,内部权力斗争不止。当朝皇子图帖睦尔被流放海南定安,于逃避追杀之际被当地女子青梅所救并结下不解之缘。在当地黎首王官的协助和青梅的关怀下,图帖睦尔度过了有安无苦的三年。为见证忠贞爱情,图帖睦尔和青梅在当地种下两棵榕树,没想到两棵榕树长大后竟变成相互缠绕的鸳鸯体,历经六百多年风雨后成了当地有名的爱情树。

  在影片中,这段历史上曾真实发生的爱情故事,是由著名演员斯琴高娃老师饰演的王笙阿婆,讲给一对年轻人程鹏和佳佳听的。程鹏和佳佳是现代爱情的代表,不可避免地被各种外在条件所裹挟,以至于因为恐婚而产生裂隙。在聆听了阿婆的讲述,重走了文笔峰、元帅府、古官道等历史名迹后,他们开始审视自己相爱的初心,最终弥补了裂隙。

  因为图帖睦尔和青梅的爱情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所以相较于四大爱情传说而言,更加真实也更凸显出真爱的伟大。在这个故事里,爱情所遭遇的考验更为复杂——有危及生命的暗杀、有家族的仇恨、有权力的斗争、有天灾人祸。这些考验不仅让这份爱情如凤凰般不断浴火重生,而且也展露出不少人性光辉里的温暖一面。没有哪段爱情是一帆风顺的,只有相爱的人不忘初心、自我成长、相互救赎、懂得成全,才能像爱情树那样携手挺过所有的风吹雨打。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节,是被告白人回馈心意的日子。这一天,会有无数个新的爱情被明确下来,会有无数对爱人正式开启相伴的人生,更是所有正在相爱着的人们品尝爱情甜蜜的日子。《南溟奇缘之爱情树》用这样一段感人至深的历史爱情故事,助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影评(二):《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品传奇爱情往事,享安定人文风物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中有一首叫《青梅诗》的七言绝句让人印象非常深刻。

  自笑当年志气豪,手攀红杏寻金桃。

  溟南地僻无佳果,问著青梅价亦高。

  这首诗是当年被贬谪海南的元朝太子图帖睦尔为追求海南安定姑娘青梅所写的。这首诗被刻在一块立于“爱情树”前的石碑上,和这棵爱情树一起见证了图帖睦尔和青梅两人至死不渝的爱情。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是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海南入选的作品。影片由海南天尚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海南电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北京一城一影一业一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文笔峰旅游区协拍。由斯琴高娃、须乾、李梅可、石天硕、孙铁等实力派演员主演。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以图帖睦尔和青梅的往事为主线,为观众讲述了一段感人至深、动人凄美的爱情故事。不仅带着观众一起深度了解了发生在海南安定的爱情奇缘,也让观众对当下青年男女的爱情观有所思有所省。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到底该如何坚守呵护爱情。看了《南溟奇缘之爱情树》,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所需的答案。不仅如此,《南溟奇缘之爱情树》还向观众展示了大量有关海南安定的历史人文,风物人情。旖旎的自然风光,恬淡的田园山水,淳朴的民俗民风,厚重的历史文化,让人迫不及待就想去安定走一朝。在那棵已经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古老“爱情树”上系上红灯笼、绑上红布条,亲自见证和感受图帖睦尔与青梅的爱情传奇。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以一段两个年轻人程鹏佳佳的旅程为开场,行到中途车子抛锚,两人来到“爱情树”前向阿婆王笙求助。因为种种原因,修车师傅不能及时赶来,再加上天公不作美还下着小雨,两位年轻人被阿婆王笙留宿、吃饭...借着这个机会,王笙阿婆讲起了“爱情树”的由来,以及图帖睦尔和青梅相亲相爱的前前后后。

  影片双线并行,一条线是王笙阿婆讲述的图帖睦尔与青梅的爱情故事;另一条线则是程鹏与佳佳的爱情危机。不同的时空,不同的人物,经历的爱情坎坷、人生波折也有所不同,但真爱的主题却始终没有变。图帖睦尔和青梅的爱情故事,不仅深深影响甚至改变了程鹏佳佳的爱情轨迹、人生归途,即便是对现实生活中的你我他,也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让人在观影后收获颇丰、得益良多。

  图帖睦尔和青梅的爱情絮事发生在700多年前。甜美的邂逅,幸福的生活,惊险的权谋,凄厉的遭遇,在王笙阿婆娓娓道来的讲述中,变得更加感人、暖心。程鹏和佳佳的爱情危机发生在现代,虽然着墨不多,却击中了当下年轻人爱情问题的要害。两组爱情故事,一主一次,一繁一简,一古一今,让观众对爱情的真谛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现实意义不言而喻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全程在海南定安拍摄。影片中,皇坡村的爱情树,文笔峰,古官道,安定高林村张岳崧故居,文笔峰元帅府等历史文化资源都得到了一一展示。让人既感叹于安定山水风光的美不胜收、村寨田园的恬静娴雅,又感佩于安定厚重的历史、魅力的人文。这样肥沃的土地才能栽种出如此茂密古老的爱情树。这样素朴的民风、这样多彩的文化、这样厚重的历史,才能上演如此催人泪下、感人心魂的传奇爱情。看《南溟奇缘之爱情树》,是一段田园山水旅程,是一场历史人文体验,也是一堂温情温馨感人励志的爱情人生课。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影评(三):73岁的老戏骨斯琴高娃,经典角色深入人心,新片票房仅2.2万

  春节档过后,3月电影市场很低迷,上映的影片不少,票房却都非常惨淡,一些电影票房甚至仅仅几千、几万,连电影的成本都收不回来,这其中就包括斯琴高娃领衔主演的《南溟奇缘之爱情树》。

  上映四天,《南溟奇缘之爱情树》票房仅为2.2万,很多影院已看不到该电影的排片信息,电影扑得无声无息,很多观众甚至不知道这部电影上映的消息。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是以两段爱情为主线,一段是现代的白富美欧阳佳佳和男友程鹏,他们的感情出现了嫌隙,在一次自驾游时,两个人的车子抛锚到有爱情树的黄坡村,在热情好客的老奶奶王笙(斯琴高娃饰演)的讲述下,另一段发生在古代的隔世爱情徐徐展开,欧阳佳佳和程鹏,他们被这段爱情感染,感情得到治愈和修复。

  虽然电影票房很惨淡,不过《南溟奇缘之爱情树》的女主角斯琴高娃,还是引起了关注,斯琴高娃是1949年出生,如今已经73岁的高龄,却依然活跃在影视圈,这就非常值得肯定,而且,斯琴高娃年轻的时候,她可是电影女演员中的扛把子,她演了很多精品电影,塑造了很多经典的角色,拿奖也拿到手软。

  斯琴高娃是蒙古族人,她的父母都是军人,她自幼喜欢唱歌跳舞,从小就跟着姥姥、姥爷学唱歌,从小县城跳舞跳到内蒙古歌舞团,最后又被长春电影制片厂选中,正式开启了她辉煌的演员生涯,斯琴高娃的人生,也是充满了传奇。

  演技朴实,颜值也很有辨识度,斯琴高娃进入电影行业时,虽然已经27岁,但她的演技,却深受认可。《骆驼祥子》、《高山下的花环》、《归心似箭》、《似水流年》、《月牙儿》等老电影中,斯琴高娃以精湛的演技、朴实的形象,获得了业内人士及观众的一致认可。

  金鸡奖、百花奖、金像奖、金熊奖等等电影领域含金量很高的奖项,斯琴高娃凭借着一部部精品电影、精湛的演技,屡获大奖,在中国早期电影中,斯琴高娃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而在电视剧开始流行后,斯琴高娃也紧跟影视发展的步伐,开始演起了电视剧,《大宅门》中的二奶奶,《康熙王朝》中的孝庄太后,《平凡岁月》的姑奶奶,斯琴高娃能非常精准地抓住角色的精髓,演绎性格复杂的女性角色,她有层次的演技,给角色注入了灵魂,给观众留下无法磨灭的印象。

  就像她饰演的很多影视剧中的女性角色一样坎坷,斯琴高娃的感情经历也很波折,斯琴高娃有三段婚姻,第一次结婚时,斯琴高娃才19岁,她的第一任老公是一名导演,两个人育有一儿一女,不过,这段感情并没有白头偕老,因为老公脾气暴躁,不高兴的时候,会出手打人,这段婚姻,斯琴高娃忍耐过,但8年后,这段婚姻走到了尽头,斯琴高娃选择和第一任老公和平分手。

  第一段婚姻刚刚结束,因拍戏结缘,斯琴高娃认识了演员敖醒晨,两个人因戏生情,但这段感情,却遭到了男方父母的反对,不过,斯琴高娃和敖醒晨最终还是排除万难在一起了。

  只是,后来随着斯琴高娃越来越火,夫妻之间的嫌隙越来越大,而且二人都是演员,经常分居两地拍戏,原本就是聚少离多,再加上这段感情让彼此都累了,拖拉了两年,斯琴高娃、敖醒晨还是以离婚收场了。

  1986年,37岁的斯琴高娃认识了53岁的音乐家陈亮声,两个人产生了感情,斯琴高娃与陈亮声结婚后,斯琴高娃漂洋过海到了瑞士,与陈亮声厮守,这段感情整整持续了30几年,直到2022年2月,陈亮声去世。

  感情经历很坎坷,但最终还是收获了平凡的幸福,演艺之路一直顺风顺水,73岁依然还有不少影视剧资源,斯琴高娃在老戏骨中,也算是很幸运的。

  喜欢演戏,斯琴高娃一直在影视剧中发光发热,很多偶像剧中,斯琴高娃也有客串,《南溟奇缘之爱情树》一次电影票房的惨淡,也并不意味着什么,期待着斯琴高娃会有更精彩的角色呈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