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一碗麻辣烫里,我吃到了1000种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在一碗麻辣烫里,我吃到了1000种爱情

2020-10-15 19:31:45 作者:陈子敬 来源:公众号南浔文案 阅读:载入中…

  ayings:

  爱情是什么?

在一碗麻辣烫里,我吃到了1000种爱情

  记得电影《爱情麻辣烫》讲述了不同人的爱情故事,或欢喜或忧愁,从青涩懵懂的爱情,到琐碎平淡的生活,再到繁华褪尽后相依相守的人生。

  关于爱情,形式百种千回,得到了失去了,围城外围城内,紧追抑或放弃,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经历,也会有不同的理解。

  爱情的味道就如麻辣烫一般,形形色色,每个人有不同的选择,最终便会有不同的味道和结果。

  /01/

  爱情,是一碗冒着热气,吃了会流泪的的麻辣烫。

  缘分这件事,能不负对方就好,

  想不负此生,真的很难!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

  却没有了我们。

  你以为的我想你。

  只不过是我错过了你。

  那个为你上天揽月,下洋捉鳖的人在哪里呢?

  是否一样,也在静静追忆感伤?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还是会经常去吃那碗冒着热气的麻辣烫,不变的老味道,暖心又暖胃,就像初见你时带给我的温暖。

  或许,谁都希望回到初见那一刻。

  也或许,谁都希望时间定格在微风不燥的美好里,你正好带笑,我正好发现。

  /02/

  爱情,就像那碗诱人上瘾的麻辣烫。

  一碗麻辣烫就像一份刻骨铭心的爱情,每一份食材都是一段人生,食材新鲜,品种丰富,充分满足你的花心。

  一同沸腾在锅里,煮成一碗口感多样的麻辣烫,汤香扑鼻,鲜透肺腑,一样的诱人,一样让人上瘾。

  麻辣烫是包容的,所有的食物一起扑进一个锅里,就像你经历的那场,奋不顾身为之赴汤蹈火的爱情一般。

  /03/

  爱情的味道,像极了麻辣烫的味道。

  《北京爱情故事》让人一次性尝完了爱情的酸甜苦辣涩,令人胸腔暖暖。

  王学兵、余男——酸

  王学兵这个渣男,对妻子如此不忠,却痛诉“从没想过离开她”;

  梁家辉、刘嘉玲——甜

  梁家辉曾出轨,背叛妻子,但答应自此对妻子一心一意,说到做到;

  斯琴高娃、王庆祥——苦

  王庆祥对斯琴高娃说,无论你走到哪儿,我都能找到你。

  陈思诚、佟丽娅——辣

  陈思诚曾对佟丽娅说,要是有时光机,我一定飞到你幼儿园的时候,守在你身边,这样你的初恋、初吻、初夜就全是我的了;

  刘昊然、欧阳娜娜——涩

  相较于成年人爱情的千疮百孔来说,初恋的爱情,虽然青涩,但更可贵的是那份纯净和纯真。

  /04/

  爱情没有最晚,也没有最早,时间刚刚好才是关键。

  关于爱情,电影《东邪西毒》刻画最为深刻:

  黄药师说,虽然我很喜欢她,但是我不想让她知道,因为我明白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

  西毒说,醉生梦死,不过是她跟我开的一个玩笑。有些事情你越想忘记,就会记得越牢。当有些事情你无法得到时,你惟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

  张曼玉说,我一直以为是我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看着镜子,才知道自己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人都不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那该多好啊!

  慕容燕说,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你,你最喜欢的人是谁,请你一定要骗我,无论你心里有多么的不情愿,也请你一定要说,你最喜欢的人是我。

  爱情这东西,时间很关键;认识得太早或太晚,都不行。——电影《2046》

  这句话真真切切的道出爱情的真谛:爱情没有最晚,也没有最早,时间刚刚好才是关键。

  最美的爱情就是,你喜欢我的时候恰好我也中意你;

  最好的表白就是,我想你,也想睡你,但我更想每天的清晨睡醒后第一个看到你的就是你。

  若是想给爱情做一个比喻,我想应该是一碗麻辣烫,麻、辣、酸、甜、苦五味俱全吧。

  爱情的味道像极了

  麻辣烫的味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