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演绎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演绎人生

2022-03-20 22:01:49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演绎人生

  人生如一部戏谁也不能导演的结局。那么,这一场戏,作为主演的你想怎样演绎呢?——题记

  年少时的心思是最复杂的,最无法猜透的,那强烈的好奇心和新鲜感的背后,是天堂是深渊,只有叛逆极深的少年才知道。

  枫和雪是同班同学,两人成绩都很优异,考试总是名列前茅。可是最近他们变了,在课上,根本看不到他们积极踊跃的身影,更不必说课下的奋笔疾书了。事出有因,而这一切的一切,只源于枫的那张纸条,那纸条上的四个字“我喜欢你”。单纯的少年,就像一张白纸,太容易渲染上其他颜色。就这样,枫和雪开始脱离学习的轨道,忘却最初的梦想。时光一天天流逝,转眼已到期中考试。

  考试结束了,试卷上那鲜红的数字太过刺眼,两人都破天荒的没考及格。在同学们不可思议、嘲笑、冷漠的眼神下,雪突然变得不知所措,心茫然了,我做错了吗?当天中午,班主任把雪喊到了办公室。

  空旷的办公室里静悄悄的,雪的手心握出了汗,她甚至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加快的声音。“雪,发生了什么?”李老师流水般的声音不经意的闯进了雪心底最柔软的地方,面对这位慈母般的老师,雪哭了,泪水似流星坠落,溅到了地上,开出一朵小花。雪倾诉着,仿佛在讲一个故事,在这期间,雪没敢正视李老师的眼睛。故事结束,没有预料中的愤怒。李老师轻叹一声:“都还是孩子,你听过莎士比亚的一句话吗?感情的种子在冬天播下只会收获凄寒与孤独。你们都还小,要找准自己的位置,你们是学生,正值青春年华,不能因一时冲动,葬送了一生。这场游戏赌注太大了,押上的不仅仅是你的全部,还有那些默默守护着你的人。出来吧,不仅仅为你自己。”

  雪沉默着,不为别的,只为李老师的话如阳光,驱散了自己如雾的迷惘。她弯下腰,深深地鞠了一躬,这里面包含了太多。道别之后,回到教室,雪递给枫一张纸条,“我们还可以是好朋友,不是吗?”两人默默的相视一笑,卸掉肩上的包袱,连呼吸似乎也变得轻快了。

  他们都记得那一次的年少轻狂,多少春秋后,站在重点大学的门前,嘴角上扬45度,还好自己没有迷失在那一场戏里,不然,此时又该如何?

  人生这部戏早已开演,下一场戏的剧本却永远是空白的,你想怎样填写,又想要怎样的结局,请给下一场戏的你一个准确答案,演绎灿烂的人生,让自己毫无遗憾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演绎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