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震发生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地震发生时

2022-03-21 08:08:09 作者:韦小梅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地震发生时

  元月24日是个周日,早上9点多,我接到中央电视台来矿采访拍摄棚户区改造新闻的消息,迅速赶到矿上。他们拍摄棚户区的居民,我们拍摄他们,他们就是我们的新闻。矿区新闻工作者是没有周末的,矿上有事必须随叫随到。

  在排矸井一户居民家,我和另一名同事协助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外拍编辑和摄像师采访、拍摄,并见缝插针地拍几张照片。这些照片将是珍贵的资料,毕竟,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不是谁想上就能上的,被中央电视台选中作为一个采访点是象山矿井的一项莫大的殊荣,这件事情将会被记入矿区大事记,这些照片作为荣誉和历史的见证也会被存入档案。

  不知忙了多长时间,同事的手机响起,我们惊诧的得知:刚才竟然发生了地震!震中在山西,而韩城紧临山西,也受到了涉及。我们在山脚下竟然没有一丝感觉,料想不要紧,经历了2008年5.12大地震震波影响的我们并未在意这件事,谈说几句后又继续进行采访拍摄了。后来同事毛毛打来电话说地震把她家卫生间的玻璃震碎时,我的心毛了,儿子,我亲爱的小蛋蛋,被我独自留在家里,不知怎么样了?家中的镜子、花盆什么的会不会摔碎了伤到他?他有没有害怕?他现在怎么样了?

  我心急如焚,恨不得马上赶回家看看孩子,可是一名新闻工作者的职业操守要求我必须等采访拍摄完成后才能离开。我在心里安慰自己,只是一点震波影响,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

  终于熬到拍摄结束了,我火速赶回家中,儿子竟然不在,我的心惊了!四下察看,家中一切照常,没有物件器具损毁,我的心略略放松了一些,可孩子呢?正在临窗眺望找寻之际,儿子竟然回来了。我急切地问儿子地震时的情形。儿子说,当时他正在写作业,铅笔铅突然断了,他看到靠墙的两盆绿萝剧烈地摇晃,他的头晕了,有些恶心。我问儿子:“你害怕吗?当时你怎么想的?你知不知道这是地震?”儿子说,他想,可能是地震了,然后他听到楼下有人喊:地震了,快跑。他赶紧穿上外套也跑到楼下去了。我盯着儿子的眼睛问:“你当时害怕了吗?哭了吗?”儿子好半天才说:“不害怕。”我想,儿子当时肯定也害怕了,但是,从他穿上外套、不忘锁门这些细节看来,他还是挺镇静、挺勇敢的。

  危险发生时,没在儿子身边,我觉得很愧对儿子。因为工作的缘故,我常常把他独自留在家中,我不知道小小的他是怎样度过那无数次的难熬的等待的?也不知道他小小的心里曾有过怎样的想法。有一次有事知道会回去很晚,心里实在不放心,就托朋友去家里看看孩子,给孩子弄点吃的。朋友打电话说,她去时孩子就着剩菜吃着馍看电视,她给孩子把菜热了热,问孩子一个人在家里害怕不?孩子说,他早都习惯了。早都习惯了!我的心象被针扎一样的痛,作为一名企业的员工,我或许是称职的,但作为一个母亲,我亏欠儿子的太多了,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

  好在,儿子在慢慢的长大,这些独自等待的时光也历练了他,让他坚强、自立、勇敢、临危不惧、正确应对困难和险境,这让我于愧疚中感到些许欣慰和自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地震发生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