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志愿服务扮靓美丽家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志愿服务扮靓美丽家园

2022-03-22 08:36:47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志愿服务扮靓美丽家园

  志愿服务扮靓美丽家园

  在永州零陵古城的街头巷尾、车站广场等处,总有一抹“志愿红”化身“文明使者”,捡拾垃圾清洁路面、参加文明交通劝导、规范共享单车停放……他们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扮靓幸福美丽家园。

  近年来,零陵区组织开展“我爱永州零陵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向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迈进。

  环境整治 街头巷尾靓起来

  “您好,请把垃圾丢进箱内。”近日,高山寺社区志愿者先后前往东门巷、水晶巷、老制药厂等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文明劝导,清理卫生死角、清洗公共设施、宣传文明知识。

  而在大西门社区金源小区,移动公司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拿起扫帚、铲子等工具,对小区路面、草丛进行清扫、整理,并向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悉,目前,零陵区有志愿服务能力的党员,全在本单位本辖区注册为志愿者,全区建立起了以党员志愿者为中坚力量的志愿服务体系,志愿者常年到结对共建小区、分包路口、路段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劝导 交通出行畅起来

  “红灯停,绿灯行,爷爷,请绿灯亮了再走。”日前,在零陵区城标十字路口,来自区乡村振兴局的志愿者正在协助交警指挥交通,保证早高峰交通秩序畅通。

  与此同时,在东风大桥路口,来自区交通警察大队的民警和志愿者,一边对不走斑马线的市民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一边向过往行人宣传讲解文明出行知识。“开车不闯红灯、不抢黄灯,骑电动车要戴头盔,不逆行、不乱穿马路,文明出行。”一遍遍地说,一次次地讲,志愿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热心服务赢得了市民一致好评。

  为做全、做细、做优各点位创建提升工作,区交通警察大队还组织志愿者前往零陵汽车客运站、东山广场等人流相对集中的点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公共场所及周边秩序优良、环境干净整洁。耀眼的“志愿红”,是零陵区创建文明城市最温暖的底色。

  自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以来,零陵区数十个单位组成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