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服务者打造文明爱心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服务者打造文明爱心城

2022-04-25 08:03:29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服务者打造文明爱心城

  服务者打造文明爱心城

  时间:2021-08-26 来源:湛江文明网

  8月25日湛江日报报道了霞山公安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座谈会,对参加霞山区“两站一场一港口”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送上感谢信。

  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昔日专为城市服务,为他人做好事,为防控疫情作贡献的志愿者,今天受到格外尊崇,享受特别的礼遇。这是湛江之城对志愿者的回馈和敬意,是全市人民对志愿者的感恩和答谢。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志愿者是一支敢担当、不畏难的重要力量,无论是在疫情最为严峻紧张的时刻,还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志愿者都不惧危险、勇往直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5月份以来,在湛江疫情防控攻坚时刻,在霞山等地人群集散的重点场所,志愿者热情为每位旅客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引导人员有序岀入站,同时协助民警维持现场秩序。哪里有需要,那里就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哪里防疫人手紧张,总有志愿者挺身而出。

  志愿者的服务和奉献让我们看到了人间有大爱、社会有真情。志愿者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志愿者的服务和奉献让我们看到社会的文明和进步。现在自觉投身志愿服务的人越来越多,湛江市注册志愿者就有59万多人。他们走出家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提升社会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的服务和奉献,让我们看到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力度和成效,成千上万的志愿者靠着一颗爱心、一腔热情、一份善念,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着湛江这座城市道德风尚和文明温度。更为可喜的是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获得精神的洗礼、能力的成长、眼界的开拓、品格的提高,成就了一代雷锋传人。

  弘扬志愿者精神,就是要为好人礼赞,让行善者有光彩,有尊严,并引导社会的价值取向。我们要以志愿者为榜样,让志愿精神蔚然成风。把好人“盆景”打造成为锦绣湛江的亮丽风景,让好人行为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湛江正在逐步形成关爱志愿者的长效机制。市公安局对志愿者表达感谢与敬意,让好人得到肯定,受到关爱,享有好报。一封感谢信,几句温馨话,几多体贴心,更多关爱情,必将激发每一个志愿者的荣耀感、自豪感;必将激励志愿者主动作为,再创佳绩;必将让志愿精神传承不息,在全社会凝聚起道德的力量,谱写向上向善的篇章,促进湛江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绩,提升到更高水平。(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