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心灵寻一处宁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心灵寻一处宁静

2022-03-22 17:06:3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心灵寻一处宁静

  闲暇之时,我总喜欢心灵寻一处少有的宁静。这宁静不必大费周折简单充实即可,那山水会给我属于自己的风景,那书本会飘来放弃浮躁的踏实。

  我喜欢在闲暇之余为心灵寻一处宁静。这宁静是自己走进自然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独特感受。清风会吹来身心的愉悦,我与山与水共荣共生。山的险峻给我挑战的冲动,水的宁静在我的心中涤荡。他们带着微风伴我走进远处的墨绿大山,带我领略习以为常的小山。骑着自己的小摩托行走在蜿蜒盘旋的公路上,山水都开始向你让路,清风也伴随着你加快了愉悦的脚步。我想过一种宁静闲适的日子,山前小院与菜园环绕,房后翠竹笔直。一年四季收获四季的瓜果。

  我喜欢在闲暇之余为心灵寻一处宁静。这宁静可以是都市大楼林立的书馆。放下平时积郁心头的琐事带着一种释放的心情低头走进琳琅满目的图书馆,找一片能坐下去的地方,挑选一本你喜欢的海洋。你尽可以席地而坐没人会在乎你狼狈不堪的模样。因为坐在这里的都是同你一样抱着放松的心情来寻这一处宁静。这宁静中你可以看到平凡中的奋进,宁静中全家出动买书,襁褓中的婴儿都自觉遵守阅读的宁静。

  我喜欢闲暇之余为心灵寻一处宁静。这宁静是书桌旁早晨射进来的第一缕阳光。你可以让自己沉浸在“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泪”的历史长河中看历史的长河潮起潮落。你可以看尽红楼梦断的儿女情长,悲叹家族的盛衰兴旺。这领悟属于你自己的,它于太阳无缘,与轻风无份。你尽可以“不求甚解”地轻松阅读,这自由与宁静永远是书房中你一个人的。愿你在这书房中永远不被打扰。

  闲暇之余我想四处走走,为心灵寻求一份宁静,为心灵找到一处“就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宁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心灵寻一处宁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