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雨路 唐洞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雨路 唐洞情

2022-03-23 08:19:24 作者:聂新职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风雨路 唐洞情

  岁月如梭。转眼间,我进唐洞工作已整整20年了。20年来,我亲眼目睹了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走过的每一坚实的步伐。伴随着企业的成长,我也从一个刚刚踏入社会的不谙世事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公司职员。这期间,我经历过迷茫、彷徨,也收获了许许多多甚至影响我一生的东西:困顿后的坚忍,磨炼后的坚强,丰收后的喜悦,成长后的欣慰。可以说,唐洞伴随了我的成长路,陪我共同走过风雨路,也铸就了我与唐洞之间难以割舍的唐洞情。

  1990年10月,刚满18岁的我来到资兴矿务局唐洞煤矿掘进队上班,成为一名矿工。从进矿的第一天起,矿井潮湿和繁重的体力劳动使我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变成了失落和迷茫,我甚至后悔来到唐洞煤矿工作。这时,矿、工区、队领导看出了我的心思,耐心地教育我:“能否成才并不在于职业的好坏,只要敬业、肯钻研、能吃苦,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领导的谆谆教诲,身边每一名工人师傅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态度,也深深地感染了我。我终于融入了这个群体。

  我的努力得到了领导的肯定。之后,在唐煤公司公开招聘新闻采编岗位中,通过笔试、面试、政审等关口,我被录取调到公司机关从事新闻、团青工作。在部室工作人员中,除了已经干了几十年的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就是从各大、中专院校毕业分配来的年轻人。与他们之间的差距再次让我感到了彷徨。这时,周围的领导和同志们又给予了我悉心的开导:“新的工作环境,既是挑战也有机遇,文凭并不能说明什么。”我暗暗发誓:虽然我的大学梦破灭了,但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挑灯夜战,我一步步取得函授大专、本科学历,圆了我的“大学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刻苦攻读的同时,我在工作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多次受到集团公司、矿务局、矿、公司甚至郴州团市委的各种表彰和奖励。

  每每回想在唐洞20年的的风雨历程,我总是感慨万千。每一次的挫折,对我来说,都是一笔人生财富。是唐洞,教会了我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中实现自己的愿望;是唐洞,使我学会了靠努力不断提高自己对企业发展的适应能力;是唐洞,让我学会了不断超越自己的人生真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雨路 唐洞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