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叶丹心谢师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叶丹心谢师恩

2022-03-23 20:24:3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秋叶丹心谢师恩

  时光飞逝,岁月如歌。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在三尺讲台奋斗八年有余。八年岁月有过困苦更多的是成长,是感激,是孜孜不倦地追求。自己也越来越体会到一个恩师对一个学生的影响是何等的重要。

  今年的教师节因疫情的影响,我们没有了往日办公室中源源不断地鲜花和掌声,没有了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可清晨睁开眼看到手机满屏幕的祝福,语言是那么质朴纯真甚是欣慰,感觉节日并没有因为疫情减少什么。

  我也立即拿起手机根据每个老师的特点为自己的求学老师,工作老师挨着发短信。手机放下的时刻才觉得原来自己的生活是那么的幸福,恩师们在生活中与学习中给予了我那么的帮助,那么多人在我的世界里帮助我度过风风雨雨。能够得到这么多恩师的相助是何其荣幸,荣幸中更多的是对恩师们的感激。

  欣喜之余突然想起了自己高中的语文老师,老师当年在讲台谈笑风生,挥洒自如的讲课画面又浮现在了自己的眼前。自从工作调动之后,我一直都试图与高中恩师练习。可老师的手机从来没有接通过,这个节日里就让短信来代替自己这张脸吧。当我把自己精心编辑的短信发出去没多久老师就回复了。

  我与恩师虽已十三年没有相见,可聊起来依然是当初的亲切。我同恩师所走的路线一样,我们都是从普普通通的农村一步步走向郑州的都市。恩师因为教学成绩突出,我在高二的时候郑州高中就向他伸来了橄榄枝。从此他就成了同学们茶余饭后的风云人物。可我依然清晰记得老师曾经说过的话。“做一个真正的老师需要海量的阅读,更需要每天不间断地阅读与查阅。我读的书不能问读了多少本,应该问我读了几柜子。”从此读书按柜子计量,每日必读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自从走了嗯是的路,我就从来没有忘记过阅读,哪怕是睡前的十分钟都得看一眼书。这良好的习惯一直延续到如今,今日能同恩师对话胸中更是无限激动。

  百花丛中丹桂香,秋叶丹心谢师恩。今天的教师节你想到了谁,谁影响了你的一生?让我们用简单质朴的语言向他们说声“老师,您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叶丹心谢师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