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潮汹涌》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潮汹涌》的启示

2022-03-23 20:25:5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潮汹涌》的启示

  一代影帝刘德华在《人潮汹涌》中饰演的角色真的让人对生活,对余生陷入深深的思考。人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境地,只要有勇往直前的奋斗就能成就真正的自己,而不被人潮汹涌的浪花所淹没。

  1做好真正的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乞丐乞讨于闹市过得是真正的逍遥自在,凡人处于闹市过得是属于自己油盐酱醋茶的平淡人生。不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别人的辉煌的嫁衣不一定适合你。剧中陈小萌用尽了各种方法摆脱人生的死胡同却最终不能。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走进了周全的角色,可真的成就了一夜暴富的梦。他不会因为交不起房租成为丧家犬,也不会因为自己缺钱而横遭别人的白眼。可当他明白周全的身份是一名杀手,贫穷限制了自己的想象,限制到他自己也搞不明白自己到底是什么身份。这中物质丰富的生活他开始挥金如土,可更多生活如同剧中所说“做别人只有无边的恐惧。”他每时每刻都在准备逃脱被杀,又都在准备好收钱杀他。这种用命换取金钱的生活让他最终明白了平淡是真。

  刘德华饰演的周全一次偶然的机会让自己失忆成了自己也不明白自己是谁的模样。可他开始直面自己的命运,他听信陈小萌给自己身份的安排。他开始过上了自己交不起房租的日子。面对陈小萌生活中穷困潦倒的局面,他没有像陈小萌一样选择自杀摆脱人生的不信。他开始自学演员的素养,他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正常的生活中。他在做群演的时候总是卖命演绎,用自己的学识真正演绎自己的本色。自己经过艰苦的磨练最终在演员的道路上赢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自己也最终在生活中东山再起。即便是再糟糕的生活,只要肯做真正的自己最终成功都会不期而遇。

  2.人生需要投入真性情,真努力。

  周全在同陈小萌的逃亡中的批评真正的道出了当今年轻人的不为局面。“满屋子的书每本却只翻了十几页。做了班级里仅有的一次主角就认为人生永远是主角。”他一针见血滴指出了他好色,虚荣,懦弱,懒惰的特点。陈小萌的空想无异于当今大多年轻的“假道士”。自己没有足够的努力还抱怨成功不到来,从来不在自己身上找缺点,从来都不承认自己努力的不够。最终许多人都如走头无路的陈小萌一样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生活中需要真性情的努力,哪怕在逃亡路上的一次装死都要认真对待,都要拿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3做人善为基,勤为本

  刘德华失忆中谈起了失忆是一种无名的好奇,无名的空虚,无名恐惧。无论处在谁的角度都不容易,唯有做好真正的自己才能看到成功的未来。周全虽然扮演者不同的角色,但内心却始终保持着善良。即便自己从事杀手的身份依然不忘记自己的人性,他总是提前告知被杀的人制造假象选择逃离生活的地方,而不是冷血到真正索取别人的姓名。虽然最终虚假被揭穿,自己混的锒铛入狱也没有毁掉自己的人生,最终赢得了美人归。剧情的最后周全和陈小萌都明白了羡慕他人不一定能做好他人。你羡慕别人的荣华富贵,别人羡慕你的逍遥自在。只有在生活中勤勤恳恳对待生活,以勤奋为本才能过上踏踏实实的日子。

  人潮汹涌的世界人生海海,唯有做到内心的善良,尽职尽责才能穿破层层生活的阴云,享受真真切切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