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池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池先生

2022-03-27 10:35:26 作者:学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池先生

  在上个世纪的九十年代,日本的企业家有一个名叫小池先生的,他出身贫寒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家里面有年老力衰的父母,还有3个未成年的弟弟妹妹,一家人的日子过得非常的辛苦,常常几个月都舍不得吃一顿肉食。小池就想早点进入社会打拼,可以为家里多赚一些钱,多给家里一些补贴。终于在小池17岁的时候,他可以出去找工作了,他显得很高兴,且信心满满,为了照顾好家里,他就在附近的一家机器公司当了一名推销机器的推销员。在干推销员工作期间,他干得非常的卖力,在公司里常常早出晚归的,时间长了,他得到了公司上下员工的赞扬,同是公司的懂事长,也在会议上常常称赞他。有一段时间里他所推销的机器销售得非常的顺利,短短半个月内就有50位顾客购买了他所推销的机器。

  可是在有一天,他突然发现他所推销的的机器要比其他公司生产的机器贵了一些,但是型号、功能、质量却一样的。

  这时候他想:“这件事如果顾客知道了,一定会认为我是在欺骗他们,就会怀疑我的信誉。”

  想到这里,小池立即带着合约书和订单,逐一地拜访他所推销过的顾客,如实地向他们说明了情况,并请他们重新考虑,可以重新选择。

  他的这一行动使得每一位客户都深受感动,此举给他带来了很好的商业信誉,大家都很认同他,认为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结果,不但这50个人中没有一个解除合约,反而又给他介绍了更多的客户过来。

  这一个营销故事告诉我们:

  推销工作的根本就是是在推销自己,能够获得成功的人,他们总是有着非凡的个人魅力所在。如果顾客对你的产品就会有一种值得信赖的、放心的感觉,那成功就很接近了。所以,广告、宣传、售后服务,这些都是机会,都是取得顾客信任的一种途径,但是这些所有的基础都来源于诚实,可见诚实的可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池先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