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代的一粒灰——教师月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代的一粒灰——教师月报

2022-03-27 19:50:15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代的一粒灰——教师月报

  十月汇报

  本月一晃而过,稍作整理,有以下收获

  一、完成第一次月考,所带9.2班的成绩与9.1班成绩差距缩小。虽然学生的基础、习惯与态度都还有问题,但是还是有进步。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

  二、收获新教育集团的赠书三本,阅读完了《给孩子无限可能》一书,部分阅读了其他两本。收获很多,根据自己的思考和阅读所得,完成了一篇读后感。

  三、收到了“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的证书。评选结果早就出来了,证书却姗姗来迟。恭喜一下自己,在青年的尾巴上获得一个荣誉称号,希望以此激励自己不断进步。

  四、指导的青年教师的学区内的赛课,取得不错的成绩。她们将作为学区的代表,参加金堂县的533生命课堂赛课,预祝她们在11月份取得好成绩。

  五、作为片区党代表参加县上宣传系统进行的县级党代表选举,见识了一下选举是怎么一回事。

  六、尝试在语文教学管理中进行目标反馈激励管理。目前各项措施还不完善,需继续研究。

  2020年2月总结

  2020年的2月注定将被载入史册。这一个月,全球抗击新冠病毒,中国人民是主力军,演绎了抗击新冠病毒的悲壮史。武汉,一座城,2000万人,牵动亿万人心,演绎了人生的悲欢离合,生离死别,也演绎了生死时速,大爱无疆,众志成城,全民一心。“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个体在病毒前的无奈与沉重,在武汉演绎得淋漓尽致,让我的整个二月,和关在家中的心情一样——沉重。

  我的这一个月被分成二段。第一段:2月14日前是宅在家中,“心忧天下”。第二阶段:15日到月底是开展网上教学,督促学生学习。

  这个月,我的主要收获有:

  一、加强各类阅读:

  1.阅读导师们发布在公众号上的各类文章。主要是刘恩樵老师与刘祥老师的推送文章。

  2.阅读《墨菲定律》,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定律,认清生活,引导自己。

  3.影视作品欣赏。欣赏各类名作,如《辛德勒的名单》、《阿甘正传》、《勇敢的心》、《指环王》、《霸王别姬》、《决战中途岛》、《美丽人生》、《亮剑》等中外优秀影视作品。

  二、教学方面:1.录制微课《作文训练——仿写》上交名师工作室,发布在金堂门户网站《金堂发布》上,供疫情中的学生学习使用。

  2.学会了利用网上的部分功能进行网上辅导,督促学生完成了一些积累和阅读。

  三、本月整理、写作原创文章共计38篇,发布在网上文章吧。其中24篇获得肯定与小奖励。这个月是发布最多获奖最多的一个月。

  四、继续开发音乐与语文融合,本月开发出《亲爱的小孩》欣赏与教学设计。

  2020.2.29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