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度阅读的特征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深度阅读的特征是什么

2019-07-18 08:52:4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度阅读的特征是什么

  深度阅读,就是不仅读了表面文字,还思考文章内在的含义,以及个人理解感悟,甚至是应用借鉴评估,并及时做了简单的文字记录。无论是碎片化阅读,还是电子阅读,纸质书籍的阅读,只要具备了上述特点,就可称之为深度阅读。快速浏览,严格意义上讲,不叫阅读,充其量叫翻翻书,或者叫刷刷屏。其收获极少,甚至几乎是一无所获

  深度阅读和浏览的显著区别在哪里?最简单的区别方法就是阅读时间,读进去了,时间自然就长,而自己浑然不觉;没有读进去,当然就是一带而过了。所以,本来时间长短不能说明什么,只要不是有意拖延时间,就能说明问题。当然,写出有深度的评论,是最好的检验。我提倡写评论,原因就在于此。读不明白,就写不出来;读的层次浅,写出来的东西层次就不高;读的不真心,写出来的东西就不疼不痒。写,是检验读的效果状态的最简单方法。

  所以,有阅读的习惯,是重要的,应该称赞的。不少老师,清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读博文,这个习惯很感人。我的建议是,既要注意速度和阅读的篇数,又要注意阅读的质量。对于教师而言,只有专业阅读和专业写作才是有意义的,只是泛泛地阅读,收获非常有限我们的时间宝贵浪费了很可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