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拉黑了向我要钱的弟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拉黑了向我要钱的弟弟

2022-03-29 06:43:30 作者:白鹭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我拉黑了向我要钱的弟弟

  最后一次和弟弟联系是八年前的暑假,我左思右想之后,还是按了删除键。

  1

  弟弟不是亲弟弟,是我同母异父比我小两岁的弟弟,她是我妈第二次婚姻在江苏生的孩子。

  初中毕业后,二舅舅一家把我带到了江苏过暑假,也是我和离开我十五年的妈妈第一次见面。

  之后,我便见到了我的弟弟,还住进了他家。

  第一次见面,我不敢进屋,因为是继父的家,妈妈告诉我,必须得喊继父叫爸爸,可我明明有自己的亲生父亲,我觉得要叫一个都不熟悉的人为父亲,有点难为情。

  因为这事,我妈动手打了我。我委屈得不敢进家,坐在院子背后的树林里啜泣,正值夏天,蚊子似乎有点认生,一个劲地往我身上叮。

  傍晚,弟弟玩着篮球回来了。舅妈向他介绍我的身份,他也只是偏着头不屑地看了我一眼便走开了。

  我更是慌乱,心想弟弟是不是不喜欢我,他会不会把我从他家赶出去。

  继父做了一桌子菜,欢迎我的到来。弟弟第一次坐在我旁边,在舅妈的督促下,终于开口叫了我一声姐姐,还往我碗里夹了菜。

  2

  就这样,我们开始熟了起来。他在一楼房间和爷爷奶奶睡,我在二楼房间和我妈睡,妈妈去上夜班,我一个人不敢睡,弟弟就会来陪我。

  他会给我分享他在学校里的乐事,把他的零花钱给我用,后来,零花钱用完了,就开始花我从云南老家带来的零花钱。

  他仅仅只比我小两岁,但动手能力却很差。他不会洗衣服和洗鞋子,甚至洗澡也要他年老的奶奶帮忙。

  他从小是留守儿童,妈妈整天在附近的纺织厂里上班,继父在村里帮别人干点建筑活,他有个同父异母的姐姐,比他大十几岁,也早早就结婚生子。

  对于我的到来,他是高兴的。

  最高兴的莫过于我们一起拿着零花钱去上街,街头会莫名其妙地凑出来一堆和他同龄的孩子,上前围着他。

  就在我跑进超市买冰棍的功夫,回过头来看见他,被一群人围住,我连忙走上去问。

  一问才知道,原来他欠了他们钱,一直没还,这群熊孩子找不到他家,只能来街上闲逛,刚好看见他和我出现在街头。

  其中一个高高的男孩子摆出了一副要揍他的架势,我急忙问道:“他是我弟弟,他欠你们多少钱。”

  人群中七嘴八舌地传来:“二块、五块、三块………”

  不多时,我就把弟弟的债务全部还清了,在还钱之前我还担心自己的钱不够,还不起他的“巨额债务”。

  没想到其实都是些零零碎碎的小钱,回家的路上,可把弟弟高兴坏了。

  “姐姐,你真是我的大救星,你帮了我大忙。”他手舞足蹈地说道。

  3

  从这次以后,我和弟弟的感情越来越好了。中午他会顶着烈日偷偷溜出去买辣条,虽然他是个公认的馋鬼,但买来的辣条第一口一定是先给我吃。

  过了几天,继父要去吴江看病,顺便要带弟弟去买衣服。刚好那天我坐公交去我大姨家看我舅妈没有回妈妈家,弟弟就死活要等我回来了再去吴江。

  继父给弟弟买了一双崭新的运动鞋,弟弟对继父说:“爸爸,还要给姐姐买一双。”就这样,继父只要买东西,都会买双份。

  那个暑假,我们姐弟俩过得很开心。早上继父会在我没有起床的时候给我做好早餐,他每天清晨都会先敲门,确认我答应了,再把早餐放在门口的桌子上。

  午饭是奶奶做的,因为我们口味不一样,我都是自己吃一些从家里带来的咸菜,他们江苏人吃的就比较清淡了,我说普通话爷爷奶奶也听不懂。

  就只能简单地和继父交流,妈妈没日没夜的上班,其他时间我都是和继父在家,刚好他干活的时候从架子顶摔了下来,右手放了钢板。

  每天晚上他洗澡换洗下来的衣服,都是我帮他洗的。他也会很高兴地说道:“辛苦你了,女儿。”

  弟弟就很调皮了,每天都是笑嘻嘻得朝我做鬼脸,那个假期,我早上会给他辅导英语,中午就和他一起在继父房里看《巴啦啦小魔仙》,再有时间我就会带着他坐公交去二舅家玩。

  4

  按理说我们这么深刻的感情,是不可能走到拉黑这一步的。但事实就是这样,我们注定做不了最亲的兄妹。

  可能真的是谈钱伤感情,长大后,他对我早已没了最初的情意。

  2014年,我已经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了。大学的费用我妈并没有付过一分,此前她承诺的费用一分钱没有兑现过。更是长期对我不闻不问,漠不关心。

  有一次,她对我说我弟弟想我了,想问问我的情况,就添加了微信,他开口的第一句话是:“姐姐,我想你了。”

  分别五年,弟弟依然还认我这个姐姐,我当时心里觉得暖暖的,时不时地利用课余时间相互寒暄。

  后来才知道,他初中毕业就没有上学了,到亲戚家的店里当学徒维修电动车。妈妈早几年就没管他了,任由他自生自灭,因为他闯的祸也不少。

  有一天中午,他突然给我发消息,说叫我发10元的红包给他。

  我没问他原因,立马就给他发了。

  谁知,这一次之后,发红包这件事竟像一个无底洞一样一发不可收拾。

  隔三差五,我总会收到他的信息。

  要么就是“姐姐帮我充30元的话费。”或者是“姐姐给我十元钱。”

  他理所应当地把我当成了“摇钱树”,我们足足做了一年多的微信好友,最后,我实在忍无可忍……

  放暑假的时候,我要回家了。利用课余时间,我去做兼职专门给家具店发传单,一天100元,做了五天,就拿到了500元。

  刚好激动之余,我就发了朋友圈展示了我的劳动成果。

  这一幕刚好被弟弟看到,他有备而来,狮子大开口,“姐姐你给我五百元。”

  看到这条微信消息,我气不打一出来。虽然他比我小两岁,可也该懂事了吧,就对他说:“你要这么多钱做什么。”

  他叫我别管,还催促我快点。那一刻的我,心底闪过一丝悲凉,他是这世界上唯一和我有血缘关系的手足啊。

  我把他当亲弟弟,当年一起相处的日子时常在我脑海里飘荡过,我原以为他也真的是把我当亲姐姐的。每次聊天我想关心他的时候,他总是岔开话题找我借钱。

  每次给他的钱,自然也没有再还过。我还是一个穷学生,课余时间都在为了如何给爸爸减轻负担而到处去做兼职。

  经历过去街上发传单被城管追着打,也经历过父亲生病没钱住院的窘境,也曾为了没有学费而中断学业……

  可在弟弟这里,总把我当成一个“提款机”,最后,我还是删除了他,他也没再添加我。

  在最美好的年纪,我的爱还是消失在了这看似温暖却又破碎的人间,败给了血缘手足。

  余生,不必纠结无用的人和事,爱你的人总会不计一切为你而来,不爱你的人,无论你付出多少,都远远填补不了他内心的贪婪。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