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风阅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风阅读

2022-03-29 08:16:55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风阅读

  当代著名作家梁晓声曾说过:“最好的家风,一定是有阅读传统的家风。一个家庭里面,如果人人都喜欢看书,喜欢思考,那么,善良、诚信、孝顺……这些良好品质也会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他们的下一代身上。”书,在我们家里占了一个重要的位置。不管是爸爸妈妈,还是我,我们都喜欢书,我们都喜欢阅读。

  妈妈是一位老师。在我很小的时候,她就给我买了很多的书,有拼图书、画画书、识字书、立体书……每天睡前,她都会给我讲故事。

  爸爸是一个“书迷”。从我懂事起,他就常常告诉我:要多读书,读有用的书,要静下心来读。在家里,只要一有空,他就会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坐在沙发上看。看着、看着,有时他会突然边拍手边哈哈大笑;有时会皱起眉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有时又会用赞许的目光盯着书并拿着笔在书上圈圈画画。如果去出差,他总会在他的包里放一、两本书,在动车上、飞机上他就把书拿出来阅读。爸爸还经常和我“聊”书。每次他一看到有趣的故事,就会把它们讲给我听。四年级暑假,对于历史故事并不是特别感兴趣的我在阅读《三国演义》这部名著时,他就陪我一起看。每天他都会抽空和我一起聊一会儿书中的内容和人物,有时还告诉我一些这部书里面没有涉及到的人物、历史故事。在和爸爸的“聊”书中,我喜欢上了这部历史名著。

  在爸爸、妈妈的的影响下,我渐渐地也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谜”。记得有一次,我读《哈里波特》这本书,妈妈让我看完二十分钟就要先去做作业。可看着、看着,我就入迷了。我看着书中的哈里•波特正在和他的朋友们吃着美味的大餐时,虽然书上没有图,但我已经从文字中感受到了那些食物的美味,我仿佛听见了文中的哈里•波特笑着对我说:“吃吧,吃吧,和我们一起吃吧!”我的嘴也不禁动了起来。就这样,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时间就像划过指尖的细沙,从我的身边快速地划来,一下子就过去了两小时,看到妈妈回来了,我才依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去写作业。

  我为我们家有热爱读书的好家风感到自豪。我相信有书的陪伴我的成长之路会更加完美、更加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风阅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