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风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风筝

2022-04-01 11:43: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风筝

  最好的风筝

  文/赵元波

  春天里,农夫孩子见别人在放风筝玩,心生羡慕,嚷嚷着让农夫也给他做一个,好好地体验一下放风筝的感觉。农夫很爽快地答应了,做风筝,是他家传的技艺,早就烂熟于心,可家里的农活太多,根本就没有空闲时间,做风筝一事也就搁置下来了。农夫向孩子承诺:等闲下来了,一定会做一个最好的风筝给他。

  直到初夏时分,农活才干完了,稍稍有了空闲时间,农夫没有食言,找来了最好的竹子做了风筝的骨架,买来了最好的风筝纸固定在骨架上,绑上拉线,一个老鹰风筝就出现在了眼前,孩子跳着、嚷着,高兴极了。在他看来,这是一个最好的风筝,不仅外形像极了一只老鹰,更主要的是,牢固耐用,可以玩上些日子了。

  父子俩来到了一片空地上,拉开架势准备放风筝。孩子拉着风筝线,农夫拿着风筝向前奔跑,一连试了几次,风筝根本就没有飞起来,更不用说在高空飘来飘去了。孩子感到有点奇怪:这可是一个最好的风筝呀,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农夫也有点不解,自己做风筝的技术一直都很过硬的,选用的材料也都是最好的,做出来的风筝这会子怎么就飞不起来呢?还是一位老人给父子俩指出了迷津:没有风,再好的风筝也飞不起来呀!

  缺了那个最关键的条件,再好的事物也发挥不了它应有的功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风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