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一种感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一种感觉

2022-04-01 17:19:4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写一种感觉

  有种感觉也许人一生中只有数次可以体会到,不是开心,也不是绝望;不是开怀大笑,也不是嚎啕大哭;不是快意恩仇,也不是嫉妒嘲弄。

  这种感觉,寻名山大川不一定会有,敲深寺古钟不一定有,读遍天下奇书不一定有,因为这种感觉只发自内心,千军万马也不可夺匹夫之意。

  没有那种感觉的时候,人只是匹夫,是负重累累的牲口,是衣食住行的载体,是繁衍生息的工具,是权术变化的产品,是他人之手,是他人之口,是他人强加的意志,是被快乐操纵的木偶,是被虚假价值引导的玩物,是卑微的泥土,是无人问津的路边野花,是被嫉妒仇恨蒙眼的躯壳。

  但是,当他拥有这种感觉的时候,他不再无意识的快乐,不再无意识的谩骂,不再被人引导操纵,不再卑微,不再自怨自艾,不再心灰意冷。他大可以不必探访名山大川,不必去读天下奇书,不必拥有万贯钱财。

  他获得了一种持久的平静和祥和。他仿佛可以看到生命的史诗,看到繁星和大海的深处,看到沙漠和流云。他可以肆意地让心流过海水穿过沙漠,也可以让心去敲击古钟,他可以听到来自大地的声音,这种平静会让他忘记一切,忘记一切不愿做的事情。

  他会变得专注,这种专注来自于一种神秘的力量,让他急迫地希望沉浸在一个世界里,他可以用一只无比平凡的笔写下不朽的诗,他也可以在无比平凡的岗位中找到无尽的乐趣,他不会轻易地焦虑,因为他不太恐惧未来,他也不会厌倦,因为他渴望做事的自己,他并不希望知道结果,因为比起结果,他更喜欢过程。

  当有这种感觉的时候,他不再需要刺激来充实自己的躯壳,不再需要娱乐来填补乏味的生活,不再感到遗憾,不再嫉妒他人。也许他在深山之中会体会到这种沉入湖底的幽静,也许他在雪山之巅会品味到这种飞到天边的骄傲。但是,当有这种感觉的时候,他可以尽情地陶醉,甚至达到忘我的境界。

  也许这种感觉只有一瞬,倏忽而逝。但至少这一瞬间,他抵达了神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一种感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