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善良,一定要带点儿锋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善良,一定要带点儿锋芒

2022-04-02 22:48:21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身在农村的张三靠种地为生,平常除了干农活就是在家做做家务,或者到村里的小卖部那买盒烟,听别人侃大山,日子一天天也算过得去。

  张三是有名的老实人,干什么事儿都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给人一种“好欺负”的感觉。发生的两件小事让为人老实的张三转变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善良,还真得带点儿锋芒

你的善良,一定要带点儿锋芒

  那一年,夏收后,玉米都播种在地里了,还有的地块没有播种,不过那也很少了。有的都发芽了。谁知这天,张三到地里一看,连着3家的麦秸都烧了,有些出芽早的玉米苗也被烧死了。没办法,又没看到点火的人,还好,再补种上还不算太晚,还能跟上。

  谁知,有一天,张三从街上经过,被地边邻近的甲碰到了,甲说,张三,你点你地里的麦秸,把我们地里的也引着了,玉米苗烧死了一片!张三说,我没点,我还想知道谁点的呢,我也早就种上玉米了,我本来就没想多事,照你这样说,我就该先来问你!是不是你点的。

  甲把嘴巴闭上了。

  又过了些年,这年春天,一个娘们儿我们暂且叫她乙吧,气势汹汹地冲到张三家。张三,你怎么挖沟里的土!你把土一挖,我种的油菜就要歪了。张三说,是啊,是我挖的,我挖土垫路呀,下雨把路冲的沟沟壑壑的,我取土垫一下怎么了!乙说,我可以让你在沟里放水,但是你不能取土!“你家的沟啊,行了,有什么事儿咱们到大街上说去,别在我家,看看谁不占理!”“你在我种菜籽之前怎么不说,现在油菜都长这么高了你又去挖土!这个沟可许你放水,不许你挖土!”乙气愤的说,张也来气了“你去年种菜籽贴着你的地边儿种,今年又靠外了,估计下年你都种到沟这边了!本身还想找你说说,没找你是给你脸,你倒先找到家里来了。”

  “要不去找村队去,看看谁不占理儿”“去呗”乙还真的去找了村干部,后来村干部和张说,她真的来找我了,我把她怼回去了。我正告她,排水沟是队里的,任何人不得在里面种作物!

  “真是不讲理,不明事理!”

  从经历了这两件事后,张三有什么话也不藏着掖着了,当自己的利益受损或者觉着不公平不舒服时就说出来。

  后来,张三发现,再到大街上走时,人们对他不是轻视,反倒是更客气了。

  你的善良,一定要带点儿锋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