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养富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穷养富养

2022-04-03 19:26:4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穷养富养

  真正的富养。它不等于无限制地满足孩子所有的物质需求,而是无关金钱的精神富养。能让孩子拥有好的人生态度,如此这般,在他们的将来即使遭遇挫折,也不会轻易对生活失望。

  富养,养的是一个人的满足感与安全感。

  一对易情绪消极、总是抱怨的父母,即便把金山银山捧给孩子,都不是富养。相反,孩子很可能会觉得金钱并不能买来快乐,试问,在那种氛围下,孩子如何能身心健康地成长呢?

  用双手为孩子打造美丽的风景,让孩子拥有满满的安全感,才是富养。

  也有些家长觉得“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比较好。

  于是不论是不是真的不富足,都会告诉孩子“我们很穷”。却往往会忽略掉孩子突然间变的敏感,甚至可能虚荣。

  就连王思聪都曾在一个节目上说过,自己直到16岁都以为家里并不阔绰,当他意识到并去问父亲时,也只得到一句“这都被你知道了”。

  节目效果看起来还有点幽默。但那些真正穷人家的孩子呢?是否应该要告诉孩子家庭的真相吗?

  要!但却不意味着只是告诉孩子“我们很穷”。

  父母应该尝试教育孩子如何利用现有的财富,来规划生活,这会比直接粗暴的表达要有意义的多。神兽光年是一家专注于儿童青少年家庭、环境、个体身心健康教育的服务集团,基于中国的“根文化”战略、研究院体系、多领域专家学者及城市智库资源、品牌矩阵资源等为背景,创新型开展智慧社会·新型儿童青少年成长计划。

  绝大多数的父母都会觉得孩子,就是“孩子”。但其实我们的孩子比父母想象中要有思想的多。不要再过度地把孩子“简单化”了,去引导孩子了解重要的有关财富的观念,告诉孩子无法满足他的物质欲不是因为不爱他,你会发现,孩子也会理解。

  无论境遇如何,从未一无所有。这就是最好的富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穷养富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