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去核酸检测,老公却说要带我去吃“全家捅”》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去核酸检测,老公却说要带我去吃“全家捅”》有感

2022-04-04 13:15:03 作者:夜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去核酸检测,老公却说要带我去吃“全家捅”》有感

  不好意思,馄钝的芯儿,芯错了(原来的标题,现弃用)!

  读到这样的文章——《去核酸检测,老公却说要带我去吃“全家捅”》,让人能想到的一个词句只能是:啼笑皆非!

  如是,俺不得不扪心自问:韭菜嘛,就是这样被割的吗?一茬又一茬地被收割,被生长,乃至循环往复无以穷尽?

  说一句挺实在的话儿:韭菜,闻起来味儿浓郁,吃起来香哦!尤其是当被剁碎泥它成为和肉糜打在一起的馄饨的芯儿。所以,很多人喜欢吃这样的馄饨或饺子,也就顺理成章了。谁不喜欢吃呢?

  吃饺子,在很久很久以前,或许是一种奢侈呢;否则,为何只有在大过年的,端上一盆腾腾的饺子,以为喜庆呢?在乡下办什么大事儿,必吃馄饨也成为一种风俗矣!当然了,随着生活水平的突飞猛进地提升,那些在新冠恣意之际喝些咖啡或红酒的操弄者,亦非有什么不妥。

  但是,自捅的核酸,究竟是一个什么东东呢?在网上浏览,这棉签据说不是纯棉的——否则不可能会突破喉鼻的粘膜;而检测的构成物呢,居然是一种消毒剂——什么氧化环X(?);又云:此物有致癌性!当然了,小老百姓确实不懂这些东东;更不懂这检测的原理啦程序啦……

  在网上浏览,国际上通用于病毒检测的并不是这种以捅喉鼻粘膜这种方式;而是非接触的痰液或口水检测——且这种检测剂还是中国出口的呢!据说去年的日本的奥运会已经采用这种检测法了:最近疫情暴发最为严重的我们的香港特区,据说也是这种口水测试!

  这,不得不又让上海的小百姓们百思不解了:为什么可以将这种简捷准确且安全的检测试剂出口却不让国民用呢?为什么日本啦香港啦可以痰液或口水检测而申城的百姓不可用呢——偏偏地用自捅的方式,一轮又一轮地“车轮大战”?前几天吧,读到了好象是《半月谈》的关于核酸检测问题的文章——本人欣喜若狂哦:以为可以少挨些自捅的检测了!

  《半月谈》的发声,意味着什么性质?想必人人都知道的;然而,它并没有给上海市民在变异病毒检测方面改变了什么:依旧是一个捅字!

  这着实是一个很大很大的问题——我以为!

  清明时节没有雨纷纷,倒是这核酸,一轮又一轮!俺心慌什么,它就来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