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爱老人尤需落小落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爱老人尤需落小落细

2022-04-10 06:57:24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关爱老人尤需落小落细

  关爱老人尤需落小落细

  时间:2022-03-21 来源:湛江文明网

  3月12日湛江日报在《关爱》专栏报道了霞山区热心为退休老人服务,把养老认证搬到市民家门口,省去了老人众多麻烦。此举在市民中引起较好反响,在老人中更是口口相传。

  春节过后,霞山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霞山区社保局、街道办事处在10个街道设立临时养老资格认证服务点,并在现场组织义诊活动。在帮助退休人员办理养老资格认证的同时,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解答老人常见病症咨询,为老人提供健康评估服务。

  霞山区组织的系列关爱老人行动,以上门办理社保金资格认证为抓手,让敬老爱老的举动看的见摸的着。特别那些年老体弱、身患疾病的老人平时不方便出门,现在直接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社保养老认证,这种雪中送炭的关爱带给老人暖心的服务,引来灿烂的笑容。笔者也是一名退休人员,对办理社保养老认证有切身体会。每年的养老资格认证确是件烦恼头痛的事。每次须坐公交车,中途还要换车前往指定的认证点,然后耐心排队等候。办证大厅经常人满为患,等上一两个小时是常有的事。特别还有些身体欠佳的老人坐着推车前来,等的心急火燎。年复一年下来,众多老人为前去认证而闹心,想起办证更揪心。

  霞山区目前约有6万人需办理养老资格认证手续,假如每天办理500人,需要4个月时间,而且一天都不能休息。想想办证厅的拥挤,没有几位老人能适应这种环境。现在好了,霞山区将社保窗口前移,直接在各街道社区和住宅小区设立办理认证点,省却了老人往返颠簸和排队等候的不便,也减轻了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大厅的压力。霞山区办了一件好事实事。她充分体现霞山区政府机关转变工作作风,宁愿自己麻烦辛苦,乐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体现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社区志愿者奉献仁心大爱,让退休老人各得其所,愉快安度晚年。充分体现社会为老年人服务更加主动细微,文明创建活动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城市爱心的力量让老年人生活更愉快,更有尊严。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帮助今天的老人就是帮助明天的自己。霞山区关爱退休老人的事迹真挚感人。与我同龄的老人不少都在津津乐道湛江日报的报道,希望都能分享那份送上门的大爱。湛江有百万退休老人,非常需要常态化的贴心暖心服务,需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人文关怀。各区县要学习霞山区的做法,把为老人服务的窗口移到百姓家门口,把爱心真情献给需要关爱的人,把排忧解难送给期待帮助的人,让全市退休老人就近就快办理社保认证。通过改革创新的设计,通过精细化服务,让湛江这座爱心之城更加充满温暖温馨,让老人幸福快乐地欢度晚年,不断增进社会和谐水平,提高文明进步的力度,彰显新时代人文之美。(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