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好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好的魅力

2022-04-10 08:16:40 作者:高庆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今天这封邮件,向你“汇报”一下我的爱好写作情况。

  上几次邮件我说过上学的时候作文就比较好。对了,忘告诉你了,我家原来是CL区的,1990年调入市里工作。我上中专和大专的时候,都是学校学生会的宣传干部。中专时,我在班级主办了一个文学小册,名叫《春草》,发表同学们的作品,由我作编辑、策划、制版(钢版蜡纸)和印刷。九十年代前还保留着十多册,后来搬家已丢失。上大专时,由我在学生会宣传部主办了一个文学小报,名叫《林苑》,也是由我一个人完成各道工序,作为纪念保留的几册也是因搬家丢失。中专毕业做了区一中教师,仅教过一个初三毕业班,第二年从事学校团的工作。这时,我开始向YC日报投稿,主要反映学校教育情况和团的工作的新闻稿件,后来写些“豆腐块”的小文章,再后来写诗歌、散文,但没有发表,以后我开始写微型散文诗,竟然多次在YC日报副刊发表。由于经常发些新闻稿,得到区团委关注,第三年被调入团委工作。以后就经常发表反映全区青年动态的稿件,以及有关文章、散文诗。再以后我又被区委宣传部看重,调到宣传部工作。除在YC日报发表作品外,我还在《HLJ日报》举办的一次读书征文活动中,获得二等奖。以后我去脱产读大专,回来后到区组织部、党委办工作,就很少写东西了。后调入市某局党办和市委某部门后,偶尔也写点东西,但比较少,主要工作比较忙,没有更多的精力。这期间先后在《中国LS时报》、《中国GS报》、《YC林业经济》、《YC日报》等报刊发表了一些理论文章和论文等。

爱好的魅力

  我的经历几乎就是从学校走进机关,长期座式办公和文字工作,使我过早地患上了颈椎病,近年来又患上了腰椎病。去年调入RD机关后工作压力有所缓解,偶尔也写点作品,特别少,先后在《中国RD新闻导刊》、《RMDB报》、《语文教学与研究》、《养生》等报刊发表过一点新闻和论文。这期间我没有向YC日报投过稿。

  我们相识后,你在一封邮件里偶然提到,你在看电视剧《女人不哭》,你的话在我心里产生共鸣,我也跟着你看起这部电视剧。为了知道整个剧情,我从网上看了分集介绍,写下感受邮件发给你。当初根本没有想到投稿,得到你的充分肯定,并提示我可以投稿,我便打印后投入报社副刊部,不再理会。看来你很有欣赏能力,果然一周后发表。我告诉你,你真的很高兴,给了我最高的奖赏。那我以后会偶尔写点作品,你告诉过我,要注意身体健康,不能累着。放心吧,我会听你话的。

  今天是周五,我没有忘忆你的生日是星期天,我会在你生日的那一天,给你送去我心中的祝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好的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