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努力=不留遗憾——运动会之拼尽全力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择+努力=不留遗憾——运动会之拼尽全力篇

2022-04-11 16:33:4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选择+努力=不留遗憾——运动会之拼尽全力篇

  “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无法接受放弃。”

  ——题记

  “老师,***说话!”

  “老师,***不好好走方队!”

  “老师,***不好好喊口号!”

  最近各学校都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运动会,我们也不例外。这不正当大家“一二一……一二一……立定”的喊着,半路突然“杀”出来一小波“程咬金”这帮调皮捣蛋的娃儿开始蠢蠢欲动。看到这帮娃儿如此无组织无纪律,我是恨铁不成钢,嗓子喊得冒烟也不奏效,看时间,已经快要放学,为了重整士气,告诉他们尽力再拼一次,方队还是走得勉勉强强。

  我很理解孩子们在炎热的天气下一遍又一遍的努力,可这帮娃正在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啊!

  为什么是后悔的事呢?

  在他们回班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喝水休整、收拾书包时,我分享了我求学过程中的一段经历:

  大学四年,临到毕业典礼之际,我却因为自己的任性妄为而放弃当时的毕业典礼,放弃了当时校长为我拨穗的机会。当时只觉得,烈日炎炎,如此场合,我不参加也罢。当时的我虽沾沾自喜,可当毕业之后真正走出校门的那一刻,我就后悔了,后悔没有参加毕业典礼,后悔自己不尊重自己的学业,后悔自己没有给大学生活画下一个完整的句号。虽然毕业证和学位证都紧紧收进自己的行李箱中,可从宿舍走出来,从学校大门走出来的每一步都是沉重的。以至于这件事情成了我一直介怀的事。以至于在后来读研时,每天为想要的努力着,起早贪黑,寒来暑往。

  研究生毕业时,不想错过自己求学经历中最重要的时刻,用照片记录每一个有意义的瞬间,尤其是毕业典礼上校长为每一位毕业生进行的拨穗仪式。当时从在台下等待时,心情就紧紧张张,跌跌撞撞。终于漫长的等待过去,开始上台。站在舞台上,面对着台下一众学弟学妹,顿时五味杂陈的情绪油然而生,有开心,有解脱,更有不舍。不过好在我没有错过。校长拨穗结束,像是戳章认证,是对自己学业的认可,意味着我可以顺利毕业,可以独自走向社会的大舞台。

  直到那时才抚平了我心中一直以来的遗憾。

  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思绪回到现实。

  “说了这么多,只是不想你们在小学生涯的最后阶段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训练中尽自己最大努力,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才算是对班级的全力以赴,对自己尽心尽力。才不至于在自己小学生涯挺重要的时刻因为自己不够用心和努力而错失。”

  这帮娃听完有些也很动情。一个个小脸上显现出认真思考的样子。可能真的是沉下心来仔细思考运动会对于自己的重要性吧!如果说个别孩子真的选择放弃了,其他人也不会甘心。结果是什么或许不重要,关键是选择。

  而我的这段经历对于别人来说,可能不值一提;可对于真正面对过的人来说,它会让我知晓自己错过的是什么?错过了会不会后悔?后悔之后有没有回旋的余地!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曾这样写道:“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庸庸碌碌而羞愧。”我希望我眼前的这群孩子能够在未来的某一刻回忆起现在发生的一切时,至少能够欣然一笑,并且坦然告诉自己:我足够努力,没有遗憾,我更不后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