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予,也是一种崇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予,也是一种崇高

2022-04-13 08:27:1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给予,也是一种崇高

  以四十五度角微笑,以一百二十度角仰望。

  ——题记

  崇高,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心态。在这个是非纷扰的世界里,崇高实属不易。它需要超乎常人的淡泊和宁静,以最平静的心态处世,就像一颗石头一样沉稳。

  正如陶潜“不为五斗米折腰”一样,这种心态,非常人可有。“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拥有这种悠然,这般自在,为何世人又要争权夺位呢?崇高,是他们无法凝视的。

  现在的人们大多奔波在职场,即使他们很有钱,他们同样日日夜夜在劳碌着,几乎成为金钱的奴隶。虽然他们很富裕,但他们大多并不快乐。他们每天过得忙忙碌碌,却并不充实,也没有太大的意义。钱够用就行了,不在于多少,不要为了赚钱而忽略了生活。就像一位名人所说的,“走得太快,会错过路边的风景”。我们需要停下脚步去欣赏,去发现生活中的快乐,生命中的快乐。

  要学会给予,不求回报。

  给予,也是一种崇高,它也能收获快乐、幸福。人只有付出真心,才会收获真心。只懂得索取的人,是自私的,久而久之便不再觉得快乐。懂得给予的人,是崇高的。或许只是一根小小的木头,便可以救助落水的人;一碗米饭,便可以救助一个饥饿的人;或许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便可给予需要帮助的人。然而,正是这些微不足道,却可以让人们收获快乐,收获幸福。

  其实幸福很简单,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足够。

  学会给予,让自己走向崇高,让自己的品格得到提升,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其实崇高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你用心去感受,用眼睛去寻觅,学会凝视,学会淡泊,学会给予。

  “噫!菊之爱,陶后鲜有闻,莲之爱,同予者何人?牡丹之爱,亦乎众矣!”周敦颐独爱莲,莲,花之君子。他不愿同世人一样爱“牡丹”,追求功名利禄,更不愿让自己卷入世俗纷争之中,他是那样淡泊,那样宁静,正如一颗石头,不受世俗纷扰。这种宁静、淡泊的心态唯崇高之人才拥有。

  走在生命的路上,随时播种,随时开花,让一路花香弥漫,让人们被荆棘所伤而不觉疼痛,有泪可落,却不悲凉。

  当我们用这样一颗淡泊之心来凝视崇高时,会发现,其实生命的意义有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