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芦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芦荟

2022-04-14 14:59:03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芦荟

  芦荟,一种草本植物,有药用价值。生物课上我刚学会了两种种植草木的方式——扦插和嫁接,便萌生了扦插两株芦荟的想法。本来我是想嫁接的,不过一看那密密麻麻的步骤便自行放弃了。也许是因为我打小就爱磕磕绊绊玲珑古怪的小生物,所以对芦荟有一种莫名的钟爱!

  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跑到祖父的花园,偷偷把一株芦荟刚发出的约摸拇指大小的新芽剪了下来,移栽到了我的塑料花盆里。说是“花盆”,还不如说就是一段废弃的饮料瓶子,爸妈早就觉得它又丑又碍眼,几次三番欲除之而后快。今天看见我在摆弄,正中间的土堆上插着一个绿油油的东西,越发激燃他们心中的怒火。我似乎有种不祥的感觉,回头一看,发现妈妈直勾勾地盯着这个刚探头的小东西,眼神简直就是一种恶狠狠的鄙视。

  我急中生智道:“妈!看我多英明。每次写作业写累了,看看窗前的绿色,多好!”妈妈不再多说,只给个“有心栽花花不开”的提醒。我暗自嘟哝道:“我种的又不是花。”就这样,那株芦荟才算安了家!

  从此,在窗前读书,书中的文字便都有了色彩,活了起来。沐浴阳光的芦荟特别清新,一种淡淡地浅绿色,很淡很淡,浅到几乎透明。就像草色遥看近却无的那种色彩,是一种朦胧之美,但朦胧中透着一种青纯的力量,生命的讯息在其中静静流淌……

  正对着窗户,摊一本书在膝盖上静静阅读。阳光斜洒在书的边缘,染上了阳光的暖意,明明灭灭的树影在书页上渲染开来,像一幅别具一格的水墨画,鼻尖似乎萦绕着淡淡的翰墨之香,指尖摩挲在字里行间,留下一串串时间深深的暗影。抬首之间,我不禁呆住了。那一段如翡翠般细腻的身躯完全浸没在金色的阳光中,仿佛披上了一层金色轻盈的细纱,那青葱般有如凝脂的肌肤若隐若现,圆润的小身子仿佛正一点点往外拱。啊!我的小芦荟!她正在成长啊!一缕清风在我心头荡漾。突然,时间都停止了,我获得了一份超然和“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洒脱。原来,平平淡淡在阳光里的生命多美。

  闭上眼睛,静静冥想,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就像那株芦荟一样:默默地发芽,默默地成长,默默地经历风霜雨雪的洗礼,默默地等待人生下一个春天,只是为了有朝一日破土而出,只是为了有朝一日化蛹成蝶,只是为了有朝一日海阔天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或许不是每个人都会拥有如同牡丹般绚丽的花样年华,但即使只是一株草,也要活出属于自己的别样精彩。

  是的!就像那株芦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芦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