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名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名字

2022-04-14 22:17:31 作者:搞怪的睫毛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名字

  那几天晚上,他的母亲为他特地准备了几场考试,准备检测他在校内的成果。他第二天答卷的时候竟然忘写了名字,然而他却全然没有发觉,母亲反而夸奖他答得迅速。

  第二日,他答到一半,忽然,他想起自己昨天好像没有写名。于是,他准备把名字写上,他到客厅中拿起手机。母亲问道:“拿手机干什么?”他心想:也不是做什么虚心的事,并且忘写名字也是大可以谅解的。所以,他回答:“我忘写名字了。”

  他万万没想到,母亲竟如此愤怒。母亲当时从沙发上猛然站了起来,逼近了他的身体,怒目而视:“为什么不写名字?”他惊愕了一下,然后又答:“我下次注意……”母亲勃然了,她像一只狒狒似的高号起来:“你不写名字,以前是不是就有,是不是都告诉你了?”他略显无奈,脸上也呈现了几分怒色:“我这不就写……”“写什么?你这要是高考,岂不是十年心血化为乌有!”

  母亲指着他,然后挥起手,从他惊愕的脸上扇去一巴掌。他被激怒了,看着眼前这个愤怒的母亲,他一恍惚,脑中的热血忽然涌上,当场骂出了一句。母亲被他的反抗惊呆了,顿时骂不绝口。他把母亲推出卧室,自己径直走向厨房,把门一锁:“这破卷子,爱谁答谁答!”

  表中的分针瑟缩地抖动了几下,那破旧的桌子老的发出了响声,他觉得一直待在这里好没面子,于是他走了出去,回到卧室完成了那份卷子。母亲直勾勾的盯着他,他把卷子甩到母亲面前:“你爱要不要!”母亲嘟嘟囔囔地回骂:“你会不会好好给?”

  月黑风高,他在自己狭小的卧室里默然了,他抱怨母亲,他抱怨自己,抱怨到天明;母亲在她那宽敞的客厅里,安稳的睡着,似乎一夜美梦。

  第二天来了。两人的眼上都有着一层红圈,套着一层黑圈。两个人默默相视,无语,但早在心中垂下了泪。

  他并不知道,母亲昨晚边骂他边哭他近一个小时,才最终睡着;母亲也决然不知道,他辗转反侧到一夜未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名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