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和你说话的人,一定很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样和你说话的人,一定很爱你

2022-04-15 11:53:28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这样和你说话的人,一定很爱你

  作家苏岑说:

  “最简单的幸福,大概就是找到了一个好好对你说话的人。”

  深表赞同。

  或许他不会说太多好听的话,却能让你感受到春风拂面的温柔,言语间让人舒服,态度上让人暖心,不失温度,亦有真诚

  他会默默倾听你的心声,在意你的感受,温言软语总能让你在疲惫的生活里得到慰藉。

  如你身边有这样和你说话的人,他一定很爱你。

  图片说话特别温柔

  很喜欢席慕蓉的一句话:

  “有一种爱情,叫做温柔,我相信爱的本质,一如生命的单纯与温柔。”

  《安家》里的宋爷爷和江奶奶用一生诠释了这句话,他们没有孩子,只有彼此相依相伴。

  江奶奶称呼宋爷爷为“宋老师”,言语轻柔、眼里含情,宋爷爷对老伴的关爱也无微不至,他得了重病不肯治,想把钱留给老伴养老。

  江奶奶则不惜倾家荡产也要给他治病,从始至终,他们考虑的都是对方。

  尤其是宋爷爷临终前的嘱咐,感人至深。

  “你不要光顾着说话,要看脚下。”“出门别忘带钥匙,什么东西放在什么地方……”殷切的叮咛中,有无限温柔的体贴和爱。

  温柔的话语,是感情最好的粘合剂,把两颗心过成一心一意。

  和说话特别温柔的人相处,他会疼惜你的甘苦,理解你的顾虑,用体贴的语言予你慰藉,在细微之处给你力量,就像和煦的阳光,彼此温暖,互相照亮。

  深爱你的人,会以最温存的方式对待你,在人生这趟漫长的旅途中,暖水温柔繁星万千,都只想给你一人。

  所谓天长地久,不离不弃,不过是有个人陪你好好说话,温柔以待,相守到老。

  图片说话很有温度

  在一段亲密关系中,对方说话的温度往往决定了感情的温度。

  朋友分享了她的经历,结婚两周年纪念日那晚,她加完班匆忙赶回家,她老公早已准备好烛光晚餐等她。

  刚洗好手坐下不小心把摆好的筷子撞翻在地,她慌忙去捡,他二话没说拿了双新的给她,暖心安慰:“没事的,筷子落地就是筷落,意思让我们快乐。”

  他又指指餐桌上的酒瓶:“瓶子安安稳稳,说明瓶安,平安!是说我们的日子又快乐又平安。何其有幸娶到你,让我拥有一个温馨的家。”

  听到这些话,让人感觉暖暖的,试想,如果他一通指责,再好的气氛也会被破坏吧?

  因为内心充满疼惜,才会说话都带着温度,不舍得让人伤心。

  孤单脆弱的时候,他会出口关心;不小心做错事的时候,他会包容给面子;欢欣雀跃的时候,他会分享快乐。

  恋人的温度,不需热烈,只需一句安慰;婚姻的温度,无关对错,在于有心包容。

  诚如张小娴说:

  “我们这一生,都希望做有温度的人,说有温度的话,遇有温度的事,结有温度的缘。”

  余生漫漫,愿你我说话带些温度,浓淡相宜,静静相依。

  图片说话特别真诚

  蔡康永在《说话之道》里写道:

  “说话真诚,是把对方看在眼里,放在心里。交谈时不时望着对方,带一点点观察,让对方充分感觉到,他在你眼中的存在,让对方觉得被重视。”

  深以为然。

  人与人交往,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和太多的手段,只要付出真诚就够了。

  就像电视剧《父母爱情》里,江德福出生农村,没什么文化,生活习惯也不讲究,能够娶到浪漫的文艺女青年安杰,靠的是为人诚恳。

  他嘴笨,说不出什么漂亮话,但他说话的时候总是一本正经,像是军人立誓,几次把安杰打动。

  安杰家里有困难,他挺身而出,说到做到;为了娶家庭成分不好的安杰,他说愿意牺牲前途、回家种地,满脸坚定。

  即便他不解风情,话语里的真诚也让安杰一心一意和他在偏远海岛过了一生。

  真心爱了,无关金钱,无关风月浪漫,只在日常的细微之词间,让你感受到那份被惦念被在乎的感觉。

  看多了虚情假意的套路,才越发觉得真诚可贵。

  不论是交友还是谈情,我们都喜欢和真诚的人在一起,不用猜来猜去、明说暗话,也不必勾心斗角、口是心非,做最真实的自己,就好。

  英国剧作家琼森说:

  “语言最能暴露一个人,只要你说话,我就能了解你。”

  和说话温柔的人携手前行,平淡日子里也有诗意,你也能变成一个柔软且有力量的人;

  与说话有温度的人相守白头,相处舒服、交往不累,你可以收获包容和陪伴带来的温暖;

  同说话真诚的人共度余生,真实自在、无所负累,你可以交付真心且收获真情。

  人生路远,希望你我早点相遇那个陪你耳鬓厮磨、好好说话的人,他身披星光来到你身边,如春风灌满海棠,如秋水撒入人间,给你深情似海,爱你从一而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