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南方有我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南方有我的爱情

2022-04-16 08:10:31 作者:手机用户95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南方有我的爱情

  那是2001年四月六日傍晚,南方某省的一个小车站旁,一俊俏端庄的姑娘下了车。她的目光在接站的人流中寻找着,她到一个推着自行车的小伙子那期待的目光时,她的大眼睛顿时亮了来。她开口了--一口柔嫩、清脆的东北话。

  无疑,她从远方来。

  两个月前,也是这样的黄昏,也有这样一位姑娘,也操着同样东北话,来接她的也是这个小伙子。所不同的,那是一个阴雨绵绵黄昏。在暮色里,人们看不清她的模样,只看到一个姣好的身段和一水灵灵的眼睛。当她和小伙子踏上乡间的泥泞小道时,她默然了,轻车地叹了口气,流盼的目光失去了原先的色彩。

  那个姑娘叫陈虹,是东北某个县镇市场服务部的一名职工。四年前,她在一家市级刊物上看到了一个叫王峰的诗歌作者,经过打听知道是从南方应征入伍的一名部队战土。后来,他们结识了,并经营通信。有一次,她在信中吐露了自己的爱慕之情,然而王峰拒绝了。他在信中说:“我是一名军人,不能违反部队的规定。一切等以后再说吧。”

  但是,小伙子的内心却也是不平静的。她是一个漂亮的姑娘,她的一举一动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她那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老是在他的眼前转悠。八三年秋,他退伍回到了家乡。陈虹姑娘寄语千里,一往深情。为了爱情,王峰恳切而又委婉 地 在信中说:“如今我是个农民,不能连累你一辈子!”她回信却说:“我不嫌弃!四年九月,爱神让她乘上火车,来到了南方……

  入夜,陈虹姑娘躺在王峰家那低矮灰暗的茅草屋里,听着外面淅淅到自己和他几年来的爱情,想到自己下了客车后在泥泞中跋涉的情景,我一辈子将生活在这偏僻、闭塞而又穷困的地方了吗?”她反复地问着

  两天过去了,她几乎没有说什么话,没吃几碗饭。到第三天,她实峰,欲言又止:“王峰哥,我,想回去……”对方看着她明显消瘦的脸

  说不出,只默默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他送她到县城车站。当他她定定地看了他一眼,嘴唇嚅动了一下她走了,再也没有回头。以后,她中说到她来南方的感受,倾吐了她百青春的报告看了这封信后,仍然象挨了当头一棒,“王峰哥,我爱你,但我实在没有勇气王峰,这个诚实而又憨厚的小伙子忽然有一天,从东北方面又来了一漫不经心地拆开信读起来。然而,他逐泪水夺眶而出。信中这样写道:“……我在医院工作,陈虹是我的农村的朋友,我俩亲如姐妹。你虽然身在农村,可有颗奋发向上的心,这不能不令人钦佩!“我曾劝过陈虹,可她的决心下了,说这是一场彩色的梦,就让它结束吧。你比我知道得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因此你不要怪她,更不要强她所难。如果你同意,我可以替她去。

  “你也许感到这太突然了,太意外了,认为这不是爱情,是同情。但我认为,爱情绝不仅仅是时间的问题,你说是吗?再说,我已经认识你三年多了,只不过是,陈虹用的是眼,而我用的是心……”

  火热的话语,使他的眼睛模糊了。他揉揉眼,定定神,啊!马芳。--她叫马芳!再仔细一看,还有一张照片,那刘海,那明眸,还有那明眸里流出的深情,一时间,王峰深深地陶醉了。

  但他逐渐冷静了下来,并给她写去了一封诚恳的信,信中表达了他对她的一腔赞佩之情。接着他写道:“我与陈虹,还是有感情的,我早就说过,不连累她。确实,我也没有怪她,因为我也希望她幸福,虽然我自己痛苦。但我知道 她也是不好受的。我倒希望,你能劝一劝陈虹,劝她真的忘掉我;同时,你也劝慰一下自己,千万不要冲动……”

  信刚发出,马芳的第二封信又到了。这一封写得很简单,也很直截了当。她要求他赶快给她准音,她好早作来南方的准备。王峰把信反复看了几遍,决定去一趟东北。

  北去的列车,载去了王峰,也载去了他一颗不平静的心。马芳,收到了他去东北的信,早早就等候在车站,翘望着他。于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了,彼此默默地注视了好久。她似乎比照片上的马芳还水灵,颀长的身材,瀑布似的长发,明亮而又含情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

  王峰住进了旅社,想先避开她,平静一下自己的心情,但她还是找来了,问:“你不是来劝我吗?那又为什么要躲着我!”他心里承认,在车站一见到她,自己的心已经属于她了。他觉得自己的方寸乱了!

  ……他们走进了一家幽静的公园里,满目都是洁白洁白的雪。马芳,再一次向他吐露了内心藏了很久的秘密:几年来,不断有一些热心人给她提亲,但都看不上。她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后来她逐渐明白了:原来自己害了单相思!当陈虹从南方回来处于矛盾之中时,她怦然心跳了。后来,她终于下了决心。

  “你不怕远,不怕南方落后吗?”王峰忐忑不安地问。想说的,似乎只剩了这一句。但说了,随之又紧张起来。

  马芳深情地凝视着他,只说:“我倒要感谢陈虹妹给我这个机会。我很快就把工作关系迁过去,我相信自己会走上陈虹没能走上的路的。因为那里有我的爱情!--办好手续,我就去了!”

  如今,她真的来了!

  晚霞,沐浴着这对不寻常的情侣。他们已站在南方的小村旁了,脚边是无际的田野,眼前是耀眼的霞光。远方来的姑娘啊,南方欢迎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