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在的天气,咱要顺着来!热了就上短袖,冷了立马小棉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现在的天气,咱要顺着来!热了就上短袖,冷了立马小棉袄!

2022-04-16 10:37:49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导读:说的就是今天的信阳。要说,今天中午气温17度,也不算高,可抵不住大太阳的光芒照耀。

  早晨出门穿的小袄,这会还没回家,早就把小袄脱了,只穿里面的体恤衫。说句实在话,今天的气温不冷不热,真正有春天的感觉!

现在的天气,咱要顺着来!热了就上短袖,冷了立马小棉袄!

  ……

  今天买的这个圆嘟嘟的菜,在我们信阳,都叫它“撇啦”,在你们那,它还有其他名字吗?

  据说“撇啦”很好吃!可以切丝做素汤,也可以切片清炒或搭点五花肉爆炒,还可以用小磨香油凉调。十块钱,大娘把她剩下的所有菜都给我了,这是第一次买“撇啦”,今天晚饭就凉调一个,尝尝到底是啥味。

  说的就是今天的信阳。要说,今天中午气温17度,也不算高,可抵不住大太阳的光芒照耀。

  早晨出门穿的小袄,这会还没回家,早就把小袄脱了,只穿里面的体恤衫。说句实在话,今天的气温不冷不热,真正有春天的感觉!今天你穿袄了吗?准备出门,我家先生交代我“你怕冷,穿上袄吧。”还别说,穿上袄出门儿,感觉刚刚好。

  其实,今天的气温十来度,并不低,主要是风力十足,再加上下了一夜的雨,真是有点儿凉。

  还担心我穿袄,别人看到会说我傻,出门儿才知道,这年头大家都知道爱惜身体,裹着小棉袄的可不止我一个。

  现在的天气,咱要顺着来!热了就上短袖,冷了立马小棉袄!

  自从退休后,我也学会了墨迹,每天上午都是十来点之后才出门。到菜市场转悠一圈,一位卖菜的大娘叫住我“姑娘,我就这点菜了,十块钱给你,全要了吧!”我也没打算买菜呀,就是离菜市场近,路过顺便转转。大娘站起来搓着手说“蹲一上午,手都冻僵了。”我一听,不由停下脚步,让她把菜都装起来。也真是巧的很,她没有手机不能微信支付,我口袋里刚好有十元钱,昨天打牌就剩这十块钱,原来是大娘的菜在这等着呢!

  两把土韭菜,一兜子小葱,好几个圆芥菜,十块钱交换成功!大娘欢喜回家,看着这本地新鲜菜,我也很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